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射箭队曾致信国际箭联 埋怨奥运受到干扰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15: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突破的中国射箭队,2009年元宵刚过就开始了新一奥运周期的征程。昨日下午,新一届中国射箭队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2009~2012年周期集训动员誓师大会,这也意味着国家射箭队在广州黄村为期两个月的集训正式开始。

  中国射箭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于2月3日从北京抵达广州,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共有男女24名运动员,其中包括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韩国队20多年垄断、为中国队夺得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张娟娟。而在新一个奥运周期当中,射箭队中的新人占据了全队人数的58.3%,有14名年轻队员初次入选国家队,最小的一名队员朱佳妮仅有16岁,而28岁的张娟娟及其29岁的新婚丈夫薛海峰都被划入了“老队员”、“排头兵”的行列。而在新一个奥运周期,张娟娟还多了一个身份,就是兼任女子一队的助理教练。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高志丹在昨日的誓师大会上,出示了一封他去年从瑞士洛桑的国际箭联理事会上带回来的信,此信来自韩国射箭协会,内容是要求国际箭联制定一些相关规则,以管制观众在观看射箭比赛时所做的干扰行为,“信中以北京奥运会为例,说韩国队员在比赛时受到现场观众吹哨子的干扰。这让我看了挺不舒服,这说明一是韩国队还在为输找借口,二是韩国人开始怕了,他们害怕以后还会再输。”高志丹强调中国射箭队目前正处在从世界二流到世界一流的转轨上,距离韩国等超一流强国还有距离,但要有取胜的信心。今年9月的世锦赛即将在韩国举行,高志丹直言对该赛事相当看重,并鼓励众队员要虎口拔牙,“我们应该在韩国把韩国队打下去!”

  而谈及今年的集训和比赛任务,总教练田渝陵表示,未来两个月在广州的集训将重点为队伍作奥运会后的休整,集训结束后基本将以赛代练,争取让新队员多打国际比赛。9月份进行的世锦赛,规则限定是3男3女参加,中国在赛前也将进行一些队内选拔的比赛,“我也希望能有新人入选到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中。”田渝陵说。而从8、9月起,大部分不参加世锦赛的队员将拥有充裕的时间备战10月举行的全运会。

相关新闻:

组图:射箭队举行誓师大会 张娟娟领头宣誓
[我的奥林匹克]中国射箭队队员:张娟娟
韩射箭神雕侠侣堪比张娟娟夫妻 婚纱照温馨
男子射箭水平仍待提高 中国射箭队欲以变求强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