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沃尔沃帆船赛青岛站港内赛 绿蛟龙遗憾错过夺牌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11: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天上午10点40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港内赛在奥帆中心附近的竞赛海域进行。青岛船员郭川所在的绿蛟龙号首轮比赛发挥不错,仅以37秒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不过在第二轮比赛中绿蛟龙号没能续写辉煌,排名垫底,最终获得了青岛港内赛的第四名。

  首轮险些夺冠

  昨天的比赛是在轻雾、小风、风向不稳的情况下进行的。第一轮比赛10:40正式开始。从出发起“绿蛟龙”采用跟跑战术一直处在第二的位置上。沃克船长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不过作为亚特兰大奥运会470级帆船赛亚军和悉尼奥运会星级帆船赛银牌得主,这位“初出茅庐”的船长对轻风情况下比赛颇有心得,一路紧追不舍,最终仅比首轮第一名落后37秒,“第一轮拿到第二让沃克船长信心大增,要知道他是第一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也是第一次接触青岛这片水域。”

  次轮错过良机

  不过,帆船比赛充满了变数,绿蛟龙号在次轮“自毁前程”。

  12:40第二轮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中位列最后的电讯蓝队一马当先,将其他船队甩在了身后,并且不断扩大优势,在整轮比赛中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绿蛟龙号一开始选择了和其他3艘船不一样的航线,在绕过第一标时处于第二位,但在第二次转向时,时机选择不对,被后面两艘帆船逐渐赶上。3艘船在后三名的位置不断交替,局势一时很不明朗。最后冲线时绿蛟龙号才被彪马队超过,遗憾地获得第四。经过两轮的比赛,绿蛟龙号非常可惜与奖牌无缘。

  赛后,郭川分析了沃克船长“独辟蹊径”的原因,“在港内赛首轮排名第二的情况下,第二轮冲击第一完全有可能,毕竟港内赛的得分占本赛段总得分的20%,沃克船长当然想让绿蛟龙号在青岛拿到更多的分数,其实我们离成功就差一步,绕过第一标时我们还处在第二位,只是后面犯了小错误,要不然不会排名垫底的。”

  开始备战下赛段

  由于无缘奖牌,绿蛟龙号也就没有参加青岛港内赛的颁奖仪式,沃克船长忙着指挥布置任务,“晚上就要把一些港内赛的设备从船上撤下来,明天我们还要出海进行练习,工作很多,希望周五可以放松一下。”

  沃克船长坦言港内赛的失败并不会影响绿蛟龙号备战下一赛段的比赛,“从青岛到里约热内卢的赛段是沃尔沃比赛中最长的赛段,要在海上航行40多天,非常不容易,但有很多得分机会,我们除了要准备大量的装备以外,还要好好养精蓄锐,把握机会拿更多的分数。”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