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术后首次室外跨栏 国外翔迷认出祝福好运

 

CCTV.com  2009年02月10日 16: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解放日报  

刘翔(左)在孙海平指挥下进行术后首次跨栏练习。

  刘翔开始“跨栏”了!昨天,在休斯敦的莱斯大学田径场,刘翔第一次进行了“跨栏”练习,尽管只是五组慢步高抬腿跨越栏杆,但这毕竟是刘翔术后第一次在室外与栏架进行“亲密接触”。

  由于跟腱伤势恢复得比较顺利,几天前,刘翔的康复训练就渐渐从室内转到了室外。一开始仅仅是慢跑和大腿肌肉拉伸,随后逐渐上升到了有栏练习。昨天,孙海平教练在跑道上放置了10个栏架,之间距离非常近,要求刘翔用走路的姿势完成“跨栏”练习,一共五组。刘翔做得非常出色。“很久没接触栏架了,今天是第一次,怪想念它的!”做完练习后,刘翔抚摸着栏架笑道。

  到目前为止,刘翔已做过三次室外练习,从慢跑热身中几乎已看不出受伤的痕迹,这让孙海平感到有些意外。“我也没想到他恢复得这么快,应该说这样的高抬腿慢跑对跟腱的发力要求还是非常高的,但他几乎看不出是刚刚动过手术!”但孙海平还是非常谨慎,“我觉得还是谨慎一些好,毕竟他还在恢复中,我们都付出那么多了,等了那么久,千万不能因为贪快而前功尽弃。”

  按照孙海平的计划,要在一周左右后再让刘翔进行运动量比较大的跑步。根据目前的恢复情况,刘翔的回国时间可能提前,从原先计划的4月中下旬提前到4月上旬,甚至可能3月底就返回国内继续训练。

  有意思的是,刘翔之前在莱斯大学田径场上热身,一直没被人认出来,但昨天第一次进行跨栏练习后,不少莱斯大学田径队员就意识到,自己竟然是和奥运会冠军在一块场地上训练。不少人主动上来问好:“请问你就是中国的刘翔吗?我一直不敢确认,直到你跨栏才知道是真的。希望你的伤势尽快恢复,衷心祝你好运!”

相关新闻:

刘翔术后首次室外跨栏 可能提前回国训练[图]
刘翔术后首次室外“跨栏”:怪想念它的(图)
刘翔术后首次室外“跨栏” 获莱斯大学学生祝福
刘翔伤势有望两周内彻底痊愈 自信好日子不远
刘翔:重新树立目标 不一味强求以冠军姿态复出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