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短道世界杯王濛爆冷落败 刘秋宏遭暗算居亚军

 

CCTV.com  2009年02月09日 08: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08-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展开最后一天鏖战,当天总共产生六块金牌,在女子项目比赛爆出特大冷门,都灵冬奥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在女子500米半决赛被淘汰出局,孟晓雪拼得该项目铜牌。而在女子1000米角逐里中国选手刘秋宏因受到韩国人郑恩珠犯规干扰,最终屈居亚军。

  女子500米:王濛爆冷落败,孟晓雪拼得铜牌

  中国队派出王濛、付天余和孟晓雪出征500米的传统优势项目,然而在半决赛里却频出意外,先是付天余在第一组被淘汰出局,紧接着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在第二小组又出现状况。当时比赛发令枪响,王濛起跑在抢位置时就受到干扰,第一圈就耗时8秒11比其他选手慢了1秒多排名最后,王濛此后尽管奋起直追,但只是滑出了44秒861排在小组第三,无缘最后的决赛,中国队只有孟晓雪一人突围进入决赛。

  随后的决赛孟晓雪孤军奋战,由于一开始孟晓雪没有抢到有利位置只排在第三,赶超的线路又被卡死,最终她遗憾的只滑出43秒740,只获得了一块铜牌。 加拿大名将杰西卡以43秒740蟾宫折桂,意大利的方塔娜44秒327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本赛季首次丢掉女子500米金牌!半决赛被淘汰的王濛参加了B组决赛,尽管毫无悬念的以44秒298获得第一,但已经无法弥补痛失金牌的遗憾,王濛本赛季无论什么项目只要参加就夺冠的神奇纪录也宣告终结。

  女子1000米(第二次):刘秋宏遭黑手屈居亚军

  该项目中国队派出了刘秋宏、周洋和张会参赛,其中张会在1/4决赛发挥欠佳1分30秒775小组垫底被淘汰出局,17岁天才少女周洋半决赛仅仅滑出1分31秒755同样折戟沉沙,只有刘秋宏1/4决赛和半决赛都雄踞小组头名,顺利闯进最后的决赛,刘秋宏决赛面对韩国选手金敏贞、郑恩珠和美国选手德里克的挑战。

  比赛一开始刘秋宏采取跟随战术,韩国的金敏晶一直领滑,赛程过半刘秋宏开始发力赶超,占据了第一位置,刘秋宏越滑越快,眼看冠军就唾手可得,然而最后时刻韩国人郑恩珠故意犯规,刘秋宏受到冲撞,这个时候金敏晶趁机冲了上来以1分29秒769夺冠,刘秋宏1分29秒923屈居亚军,美国的德里克1分29秒926获得铜牌,郑恩珠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苍穹之泪)

相关链接:

短道世界杯-王濛爆冷遭淘汰 加拿大四金成赢家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