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施之皓详解直通横滨选拔规则 竞争是一切的基础

 

CCTV.com  2009年02月04日 16: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3日北京报道)“在新的奥运周期中我们依然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的精神来进行选拔,”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开始了“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的争夺,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利用这个机会向媒体介绍了具体选拔归程。

  施之皓首先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与四年间的竞争非常有关系,“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我们的女子第三单打都是在前两轮就夭折了,应该说当时竞争不像现在这么激烈。而通过北京奥运会的事实证明,通过选拔机制竞争上岗的王楠在08年奥运会团体和单打比赛中的表现比2000年和2004年都要好。能够实现在奥运会上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竞争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施之皓表示这次的选拔赛就是要传承这个成功经验,真正做到一切从零开始。“不管你是张怡宁还是郭跃,现在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我在竞聘的时候就说过,2009年是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基础年,即便是上一个周期取得成绩的人现在也要和其他运动员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之后施之皓主教练详细解释了本次赛事的选拔细则。他表示,现在女队共有21名球员参加“直通横滨”的比赛,在第一次大循环结束之后获得前十六名的选手将进入第二阶段的选拔赛,而后五名则要和女二队进行升降级的比赛了。“这次世乒赛一共有七个单打名额,我们拿出五个来通过队内竞争决定。这个竞争指的就是两次大循环比赛和两站公开赛。”据了解,参加两次大循环比赛的综合成绩前三名选手和包揽之后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女单冠军的运动员可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其余资格将通过进一步的PK赛来决定。教练组将决定剩余两个名额的最终归属。

  除了单打比赛之后,其他项目的参赛资格规定为:获得两次队内比赛前七名可参赛,而特殊打法(如削球等)获得前十名者有资格竞争参赛名额。

  此外施之皓还表示,在年初的时候中国女乒派出了一批队员去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撒斯洛文尼亚站和丹麦站的比赛,但是参加公开赛名单是根据乒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两个赛事球员综合表现来选拔产生的。在这两站比赛中赢得女单冠军刘诗雯和曹臻如果在第一次大循环中取得前八名的成绩,她们将有资格去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而两站公开赛如果都能拿冠军的话,她们就可以直接入围世锦赛的单打阵容。而其余参加了前两站比赛的运动员则要夺得大循环赛的前六名才能有资格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的比赛。

  最后施之皓指导表示现在女队21个人都是主力,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无论是谁都要符合选拔要求才能有机会参赛,我们的队员基本上从初二、初三就开始训练了。因为是公平竞争,大家压力都比较大。”施之皓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