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与小罗已生裂痕 国米对德罗巴行动确有其事

 

CCTV.com  2009年02月03日 16: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联赛中,国际米兰和罗马都得到了好处,本轮比赛,似乎只属于AC米兰和热那亚。尤文在家门口倒在了卡利亚里的脚下,但国际米兰却没能从中捞取多大的好处。在主场被都灵逼平,国际米兰只是将针对尤文的优势扩大了1分,但AC米兰客场拿下了拉齐奥,两支米兰球队之间原先的8分差距,缩小到了现在的6分。三支为意甲冠军而战的球队中,尤文的比赛鲜见精彩,国际米兰的比赛,最后20分钟很精彩,要不是球门框帮忙,以及塞雷尼发挥出色,都灵很可能倒在国际米兰最钟的万箭齐发之下,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AC米兰则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得比较精彩。安切洛蒂和米兰,给罗西和拉齐奥很好的上了一课,这一课的命题就是“实用主义足球和机会把握的重要性”。

  我们几乎可以说,本轮意甲属于热那亚,在与帕勒莫的比赛中,被尤文抛弃的后卫克里西托在比赛的第88分钟打进了唯一一球。而他们几乎所有的对手,本轮都没能拿到3分。只是加斯佩里尼不想把自己的胜利,和罗马、那不勒斯,或者其它球队的成绩联系在一起。“这只是我们的胜利,并不是针对罗马的胜利。已经许多个星期了,我们一直在这个位置,现在,需要我们捍卫这个位置。”意大利媒体说,热那亚已经“暴露了它的野心”。

  罗马在被雷吉纳逼平后,与热那亚的差距也扩大到了3分,只是这场比赛,有许多值得描述的地方。比如说,皮萨罗打进了两个球,罗马一度2比1在客场领先。可斯帕莱蒂临时换上去的洛里亚却帮科扎打进了将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2的那个球。现在,罗马球迷不再叫洛里亚“笨蛋”了,他的新绰号是“叛徒”。第80分钟才上场,在换上他的时候,就有许多在场记者表示怀疑。场上已经有胡安和梅克斯两名中后卫,换上洛里亚只会导致场上的混乱,而且这种换人,会鼓励雷吉纳大胆压上。场上发生的事情马上就验证了他们有道理。他的一次失误,对科扎来说,成了绝妙的助攻。

  梅克斯,这个有话藏不住的家伙,当场就对洛里亚骂了起来,一直到比赛结束,法国人都骂个不停,赛后,他告诉最熟悉的记者,他不能理解,这个笨蛋怎么能够把一场到手的胜利,这么轻松的就葬送了。斯帕莱蒂的这个换人,也遭到了罗马媒体的猛烈轰击。但斯帕莱蒂却为来自锡耶纳的这个“天才后卫”做了辩护,罗马主帅说,“我对这个球没什么可说的,有时候,上场比赛的机会少,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我对他在场上的表现很满意。没换上阿奎拉尼,是因为他的伤还没完全好,不想让他冒险。奥卡卡?最好还是把他租借出去,让他经常打比赛,得到锻炼,我们都期待着他的真正爆发。”

  斯帕莱蒂的这番话,让罗马的另一个选择也受到了普遍的怀疑。那就是迪亚莫特内,马里后卫是罗马从莱切租借来的。罗马球迷觉得,这类球员只适合意甲中下游球队,但绝对不适合罗马。有球迷评论说,“迪亚莫特内和洛里亚组合,也许遇到AC米兰和佛罗伦萨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变成筛子。一对绝妙组合!亏得俱乐部想得出来。这真让我们恶心。”斯帕莱蒂不得不再三为迪亚莫特内说话,罗马主帅说,“我们对迪亚莫特内很熟悉,虽然有人怀疑他的能力,但我们觉得他很出色,最近他是场的机会不多,在这之前,他的比赛都很好。他的一些特点,适合我们现在的需要。”斯帕莱蒂说,迪亚莫特内的问题,是注意力不够集中,但他可以打右路,可以出任中后卫,是罗马需要的球员。“来到罗马后,我们一起训练,就会知道他到底如何了。”在台下,已经有记者做了回答。“另外一个笨蛋,新的洛里亚。”

  本轮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乌迪内斯在那不勒斯的主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将比分追成了2比2。只是这场比赛中,精彩的似乎只有乌迪内斯,拿下了尤文,光临号称魔鬼球场的圣保罗时,乌迪内斯人也显得很自信。感谢裁判和偶然因素,那不勒斯才一度两球领先,只是雷亚的球队似乎连怎么控制优势都不知道了。最终,感谢迪纳塔莱的点球和夸亚雷拉的一个伟大进球,乌迪内斯2比2追平了对手,我们甚至可以说,2比2是一个不太公平的结果,因为乌迪内斯的表现,完全配得上3分。过去的这两轮比赛中,马里诺的新阵型发挥了明显的作用。等待这支球队的,会是一连串的好成绩。10轮不胜会很快成为历史。

  亚特兰大在主场干干净净的战胜了卡塔尼亚,我们已经习惯了曾加抱怨裁判,但这一次,曾加确实有道理,因为马斯卡拉的进球没越位。如果主裁判没有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抹杀掉这个好球,卡塔尼亚的心情会好上许多。而且这一次,曾加解释了他不在场上抗议裁判的理由。“从教练席上,我看得很清楚,这个球没有越位。可如果我抗议了,倒霉的总是我们。只是我不清楚,为什么裁判之后还是给了卡斯卡拉一张黄牌。为什么?”

  在保级大战中,莱切战胜了锡耶纳,切沃则逼平了桑普多利亚,帕奇尼在比赛的第70分钟,打进了他在桑普多利亚的第一个意甲进球,帕隆博长传,帕奇尼用胸部停球,右脚的凌空射门,皮球贴着远端门柱飞进了球门,这就是帕奇尼,他不能够做得更好了。看看帕奇尼现在的表现,佛罗伦萨是不是会有些后悔和担心呢?虽然里格尼在两分钟后扳平了比分,桑普多利亚最终没有拿下3分,但是一直缺少一个强力前锋的桑普却可以把腰杆挺直了说:“这一回,我总算买对人了。”让我们有些遗憾的,是卡萨诺的表现,只有一次个人表演,余下的时间里,他在场不在场,其实没什么区别,要想和托蒂比,要想让里皮看重他,卡萨诺需要有恒定的状态才行。

  米兰看到希望

  阿比亚蒂说,6分的差距不可怕,AC米兰曾经有7轮比赛追8分的历史;皮尔洛说,AC米兰会不惜一切代价追上国际米兰,而且他相信球队的实力。为什么AC米兰的球员,在上个周末变得如此有信心?难道是在击败拉齐奥后,AC米兰超越了尤文,现在和国际米兰只差6分了吗?也许,加里亚尼在本周一电视直播里的一番话,还可以给我们另外一种解释。和贝鲁斯科尼选择宣布卡卡留在米兰时的方式不同,加里亚尼想照顾一下自家的生意,于是,就在MEDIASET集团的三个电视台中最薄弱的一个频道上宣布,贝克汉姆和内斯塔,将出现在欧洲联盟杯的大名单上,有伤在身,很可能5月才能够上场的加图索,也出现在了这个名单上,加里亚尼的解释是:“没有加图索,就没有AC米兰。”博列洛、埃莫森则被排除在外了。从队医和教练组那里,也传来了关于内斯塔的好消息。据说,内斯塔近来的训练比较正常,他也没怎么感觉到背部的不适。也许,队友们又想起了内斯塔在从美国治疗回来后,在AC米兰最后一次夺取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时所做的巨大贡献。

  在上周日的比赛中,AC米兰再次展现了其良好的状态。在后防线没有什么疏漏的情况下,阿比亚蒂捍卫了米兰的球门,小贝、帕托、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则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就在AC米兰庆祝到手的三分,庆祝自己反超尤文,庆祝自己与国际米兰的差距缩小了两分的时候。罗西和他的拉齐奥则需要解释,为什么他们的球队,只会打45分钟的足球。在比赛的上半场,虽然拉齐奥一球落后,但并没有在场上显得逊色于对手,拉齐奥也有着自己的机会。仅仅是因为小贝的灵光一闪,帕托才在反击中打进了一球,AC米兰在一球领先之前,已经在场上被动了10几分钟。可是后45分钟的比赛呢?“蓝鹰”完全被“红黑魔鬼”关在了牢笼里。对拉齐奥来说,“踢半场好球,然后状态下降”,这种现象已经不新鲜了,就像输球对这支球队来说已经不新鲜了一样。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几乎就是小贝在下半场第3分钟的那个传球,皮球带着美妙的弧线,飞向了安布罗西尼,作为米兰球员中最擅长头球的一个,安布罗西尼当然不会放弃发挥特长的机会。这个球,帮助AC米兰2比0在客场领先对手。在这个进球之后,拉齐奥就不存在了。萨拉特不见了,他和潘德夫的配合消失了,主队后防线的空隙曾大,给了AC米兰更多的反击机会,卡卡和帕托在各自浪费了一次黄金机会后,卡卡终于在比赛结束前,打进了“姗姗来迟”的第三粒进球。比赛中,帕托和小贝的发挥显得尤其重要,正是巴西小将在比赛上半场结束前,抓住了机会,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进程。小贝助攻安布罗西尼的那个球,也是第一次让米兰球迷在近距离欣赏到小贝赖以成名的绝活儿。与热那亚的比赛中,小贝选择的是力量和切球,本场比赛中,小贝选择的是准确和柔软,对安布罗西尼来说,这个球实在进得太轻松了。在几大明星球员中,小贝在米兰的地位越来越牢固,帕托靠实力说话,卡卡则在进球后,总算是让自己的表现及格了。给我们的感觉,英国人的传球,不花哨,但非常实用,相对于皇马的那个明星,美国的那个淘金客,现在米兰的这个小贝,才更接近效力曼联时的那个球星,才是一名真正的球员。意大利媒体则开起了帕托玩笑,因为没有也没有强壮的身体,帕托却总能在关键的时候,正确的地方,凭借自己的冷静尽可能的把握机会。本场比赛的三次机会帕托把握住了两个,只是其中的一个进球越位在先无效。难怪意大利媒体说,因扎吉肯定把自己的射门集锦送给帕托了,而且帕托还学得特别成功。值得一提的,还有阿比亚蒂的表现,把这个爱吸烟的门将的合同延长到2011年6月30日,肯定是个正确的决定。阿比亚蒂肯定和那个让加里亚尼后悔的肠子都青了的迪达不同。这场比赛后,米兰最需要做的,是让自己的发挥持续下去,只有这样,AC米兰才能取得一系列的好成绩,才有资格和国际米兰叫板,这也是米兰军团在本赛季一直有所欠缺的地方。

  罗西则有太多要反思的地方。拉齐奥在两球落后之后,就想是泄了气的皮球,再也找不到动力了。面临伤病危机的AC米兰,在近几轮比赛中的表现一般,却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淋漓酣畅。在我们看来,这其中固然有小贝、帕托、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等人发挥的成分,但拉齐奥自身,又对此做出了多大的“贡献”呢?!在下半场那支缺乏斗志的球队,后防线如同筛子,又怎么能够让它的球迷看到希望呢?谁现在再对拉齐奥提冠军联赛名额,肯定会成为一个笑柄,然而在几轮比赛前,拉齐奥确实表现出了冲击这个目标的实力和愿望。现在,没人再去埋怨洛蒂托,因为吝啬的洛蒂托,已经把一个相对完整的球队交给了罗西。可频繁的变换阵容,让这支球队在关键场次总是显得无所适从,最要命的是,这支球队只要一遇到困难就立刻显现出缺乏斗志和韧劲。后防线前提,甚至从中线开始就造越位,这种战术被认为已经过时了至少10年。媒体的大批判,球迷的抗议不断,这是否说明罗西在拉齐奥的日子快到头了呢?反对拉涅利的那派尤文球迷,已经选好了目前执教乙级球队巴里冲击意甲的孔蒂做接班人,对拉齐奥球迷选择的西蒙尼等人不认同,洛蒂托似乎更倾向于目前执教锡耶纳的詹保罗,拉齐奥的球迷则希望,在今年夏天合同期满的时候,罗西不要留给球队一个太糟糕的成绩。让我们特别失望的,还有莱德斯马。潘德夫和萨拉特的发挥不稳定,这已经不是新闻了,但莱德斯马被认为是意甲最好的后腰球员之一。只是在同皮尔洛的直接较量中,阿根廷人在进攻,甚至防守上,都选择更逊色一些。

  安切洛蒂当然很开心,当然会赞扬小贝、皮尔洛、帕托等人。安帅现在唯一的麻烦,似乎是贝鲁斯科尼在2008年夏天坚决要弄来的那个小罗。2009年的所有比赛,截止到目前为止,小罗只有一次首发上场,这让巴西人极度不开心,他的哥哥兼经纪人,已经为此不只一次的要约见加里亚尼谈话了。没什么废话或者借口,完全是穆里尼奥似的,安帅解释说:“帕托、卡卡、西多夫等人上场,AC米兰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特别是面对一支拉齐奥这样的球队,我们的前卫线要撤得回来,我们需要一名在中场能攻善守的队员,我更看好西多夫。”小罗是否接受安帅的意见?安帅回答:“他非常聪明的接受了我的安排,并且很合作。”但事实恐怕没这么简单,因为小罗在上周日的比赛前,确信自己一定能够首发上场,在上个星期一直面无表情的巴西人,笑着告诉意大利记者,“我感觉到了,我会有这个机会。”可安切洛蒂把这个机会也否定了。不难想象,小罗现在的心情,应该和早已被打进冷宫的那个舍瓦差不多了。记者们追问,小罗的哥哥来准备去俱乐部找个究竟,连加里亚尼在回答关于小罗的问题时,都认为“这个问题确实有些棘手。”米兰当地媒体说,如果小罗和AC米兰在2009年夏天分手,人们其实不应该有什么意外。

  国际米兰的意外

  足球最可爱的地方?不可预见!在上周末之前,我们恐怕不会想到,都灵会在梅阿查球场逼平国际米兰,帮了同城死敌尤文图斯一个大忙。而国际米兰在最近两轮联赛中取得胜利,特别是在与卡塔尼亚的比赛中,有着明显的复苏迹象,却在与都灵的比赛中,有着如此糟糕的表现。许多国际米兰球迷也想不到,这一次,拯救了蓝黑军团的,不是伊布,也不是麦孔,而是80%国际米兰球迷都不怎么喜欢的布尔迪索。考虑到都灵最近的状态和表现,考虑到两队近来交锋的成绩,国际米兰带着过分的自信去比赛了,结果?这让国际米兰险些在小河沟翻船。有一种印象,这样的结果,其中的一部分原因,是都灵真的拼了。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国际米兰太大意了。不过诺维利诺坚决否认,他的球队逼平国际米兰是对尤文的一种帮助。“我们只是帮助了自己,我们永远不会帮助尤文图斯的。这场平局,和尤文没关系。”

  选择“我的4-4-2阵型”,比赛前,诺维利诺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他的4-4-2阵型,其实就是我们眼中的4-4-1-1。罗西纳和比安奇承担起了进攻的责任,国际米兰这边,马克斯维尔时隔两轮后重回球场,但他的位置是中场,顶替停赛的蒙塔里。年轻的桑顿又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克鲁斯和伊布在前锋线搭档。据在场记者说,这是他们的记忆中,比赛节奏最缓慢的一个上半场,类似的比赛节奏,很少出现在的意甲中。总之,前45分钟只有克鲁斯的一次头球,需要塞雷尼忙上一次,余下的时间里都灵在等着国际米兰进攻,国际米兰在场上梦游。天空电视台的记者不断的抱怨比赛无聊,节奏缓慢。出身国际米兰的佳宾则肯定说,国际米兰这是在等待着机会。45分钟慢慢的过去了,如果不是因为天气太冷,估计在场球迷都可以进入梦乡了。

  好在有个阿巴特,他和桑顿之间的对抗还有点意思,正是他的传球,帮助比安奇进球,也唤醒了国际米兰。0比1之后,国际米兰才开始了疯狂的进攻。这和尤文在24小时之前的情况是那么的类似。和尤文一样,国际米兰选择了群体进攻,和尤文一样,国际米兰的进攻很混乱。比尤文强一些的是,国际米兰在比赛中制造了真正的机会,蓝黑军团在0比1落后之后,“收集”了一系列的角球、任意球,都灵门将塞雷尼也成为了全场最忙碌的球员。在布尔迪索的头球得手后,塞雷尼就再没给国际米兰机会,克雷斯波和伊布的两次头球,也分别砸在了门柱上。花了莫拉蒂主席2600万欧元的夸莱斯马,继续充当球迷们的呕吐对象,他的脚后跟碰球、过人、穿裆球,也曾经赢得了一些掌声,可问题是,当国际米兰一次最好的得分机会到了他的脚下时,葡萄牙人把皮球踢向了看台上的球迷。桑顿和阿巴特,则代表了意大利足球的未来。在上周四,穆里尼奥已经劝戒巴洛特利,要向他的同龄人桑顿学习,因为桑顿在意甲赛场上有过出色表现之后,依旧默默的在训练场上认真训练。上周日的比赛后,葡萄牙人又说了,“桑顿已经成为国际米兰不可缺少的球员了。”我们承认穆里尼奥的这句话有鼓励成分,但它总是带有不同寻常的意义。都灵和AC米兰共有的阿巴特则已经是意甲联赛中的“老面孔”了,在意大利U-21国家队,他也是熟人了。

  马克斯维尔则在在中场休息时被穆里尼奥换下,葡萄牙主帅那句,“也许,他是感觉到了桑顿给他的压力。”在我们看来,这可不是一句恭维话。坎比亚索、萨内蒂和斯坦科维奇组成的中场,则是国际米兰本场的一个小亮点。能够进攻,也能够防守,这是一个有实力,有对抗能力,又有质量的中场。我们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次见到这个组合。穆里尼奥在比赛后,也赞扬了这个组合。但葡萄牙人的主要心思,还是在这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上。还是为自己找了些“自我安慰”的理由,穆里尼奥说,现在,尤文已经被甩开了7分,AC米兰虽然追上了2分,但也有6分,而且比赛又少了一轮。葡萄牙人直截了当的告诉在场记者,他不喜欢国际米兰在上半场,特别是比赛一开始时的态度,没有利用尤文的失利,在都灵身上全取3分,确实有点遗憾。“但我们不能说这是国际米兰的错误,因为都灵确实很顽强。而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许多机会,都灵平得也有些运气。”

  可为什么最后20分钟的国际米兰显得那么犀利,仿佛是一辆法拉利,而在此之前,国际米兰表现得和一辆老旧的菲亚特差不多呢?“如果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用最后20分钟那种态度去面对比赛,这场比赛也许完全不一样了。但并不是说我的球队不想这么做。比赛一开始,我们的攻防节奏很缓慢,对方进球后,我们进行了伟大的反击,正常情况下,我们应该取得3分,因为我觉得,我的球队更努力,机会也更多一些。”

  夸雷斯马在第二天被租借给了切尔西,穆里尼奥承认,夸雷斯马是唯一他坚持要购买的球员,所以,他可以承担一起责任。“他在我麾下效力了3、4年,我知道他的水平。他害怕球迷的嘘声?也许,这正是一名优秀球员和一名伟大球员之间的区别。”据称说在国际米兰和切尔西双方签订的条款中,附上了赛季后夸雷斯马交换德罗巴的选择,但这得取决于夸雷斯马在切尔西的表现。

  关于前锋线,穆里尼奥说,阿德里亚诺和伊布搭档,这是最好的选择,球队已经在这个前锋框架,找到了他的平衡,然后,克鲁斯和克雷斯波的经验,也会对球队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们会听到阿德里亚诺说,他要感谢穆里尼奥,因为葡萄牙人拯救了他的职业生涯。他最喜欢的阵型,是现在与伊布搭档的这个4-4-2阵型。而且他和穆里尼奥从来都没有争吵过,那些只是记者们的捏造。可如果阿德里亚诺在同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还讲了,曼奇尼是一位伟大的的教练,这也就是说,他的这些话未必都可信。但无论如何,阿德里亚诺的问题似乎解决了,现在,巴西前锋和去年11月时的处境完全不一样了,当时,他似乎只有离开国际米兰这一条路。如今,巴洛特利才是真正的“麻烦”。据说,巴洛特利被留在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大名单(B名单)上,这很可能是莫拉蒂主席的意思。上个周五,巴洛特里在训练后留了眼泪,莫拉蒂也对此做了评论,“我不知道这其中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害羞,遗憾,或者别的什么原因。但我相信,巴洛特利是个伟大的球员,如果他觉得,国际米兰需要他,他也需要国际米兰,他就能发挥出来,走出目前的困境。”

  当有记者追问,穆里尼奥现在的方式,是否显得太简单粗暴时,莫拉蒂说:“我们彼此相信对方。”只是这一次,莫拉蒂主席的话不再像先前那样,坚决的站在穆里尼奥这一边了。而且“巴洛特利不会被排除出欧洲冠军联赛大名单”,也是莫拉蒂通过媒体“通知”穆里尼奥的。和阿德里亚诺一事时的情况差不多,想把事情完全交给穆里尼奥裁决的莫拉蒂,最终要出面解决问题。莫拉蒂是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主席,是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主宰,他这么做了,本也未可厚非,但在国际米兰内部,俱乐部与教练的分工,双方的关系、权利和义务,始终不明确,这长时间的阻碍了国际米兰俱乐部的发展。俱乐部这个机制存在,却不起作用,大事小事都需要莫拉蒂亲自裁决,这已经成了俱乐部的老大难问题。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