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电视栏目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球之夜]小将姜宁:托起中国足球的希望

CCTV.com  2009年01月22日 19: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国足小将姜宁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对阵越南的比赛中打入了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相信他在日后的足球生涯中一定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央视网消息: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关注这样一位球员,我们在联赛里认识了他,然后我们在国奥队,特别是土伦杯的比赛里加深了对他的印象,然后我们看到了他在国家队继续进步。请注意,这个球员不一定只意味着是郜林,在昨天的六粒进球当中,哪一个进球最漂亮呢?应该是姜宁的那个进球,对,我们说的正是姜宁。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姜宁最近一个阶段还在不断的进步,他在场上踢球节奏感好,而且喜欢动脑子。只要姜宁一直这么走下去,我们相信,他将成为中国国家队未来的中流砥柱。
姜宁:
    比赛就是有输有赢,所以说我们主场就希望必须拿下对手,这也是对我们小组出线,一个非常好的转折。
解说:
    通过自己出色的发挥,姜宁帮助球队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这位来自青岛的小将,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带来了希望。
姜宁:
    当时还是小时候,自己属于比较调皮的孩子,好动,当时小孩肯定谁也不懂足球,只是说抱着一种玩、开心、踢球活动那种感觉去的,但是没想到踢到现在,没有什么太多的坎坷,一路还是比较平稳的,从小就到四队、到三队,又去了国少,通过国少又回到俱乐部。小时候汤乐普带过我,他比较了解我,他到一队当教练,我17岁他就把我调到一队了。
解说:
    凭借在俱乐部的优秀表现,姜宁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08年也成为了他足球生涯当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姜宁:
    参加奥运会,中国有那么多踢球的孩子,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所以说自己只是渴望去参加,但是没有想到能有机会参加,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能进入最后的参赛名单,自己感到非常高兴,其实每个人都想参加奥运会,这是一个机会,也是展现自己的一个机会。参加奥运会,是一个百年不遇的机会,作为自己2008年的目标也是这个。通过奥运会,从自己个人来说,踢得还可以,但是球队整体发挥不是很理想,也没有小组出线,非常遗憾。对于自己来是,输了球也不开心,球迷那么支持你,你又输了球,作为自己也是非常失望的一件事,也希望球迷为你赢球开心、为你高兴。但是作为自己还是要努力地去踢,不管输赢都要尽全力,为了球迷,不让他们有什么遗憾。肯定会好的,因为我相信我们这批年轻人可以把中国足球的未来带起来。
    妈妈说,给我刷球鞋,能刷出个球星来也行,当时踢球穿那种胶鞋,每次训练脏了,妈妈都帮我刷鞋,这个事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我对于父母就是他们开心就好,他们喜欢什么,只要我能给他们购置,他们想要什么,我都可以完全达到他们的目的,只要他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这是我最大的梦想。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把成绩踢得越来越好,每个人都想去拿冠军,这是自己的一个梦想。不管是什么比赛,都希望能拿冠军。

责编:李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