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无敌伊布再入"神钩"进球 4场4球国米王哪疲惫

 

CCTV.com  2009年01月22日 09: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新年过后国际米兰状态奇差,在对阵罗马之前,三场比赛无一胜绩(90分钟内),不过伊布却突然找到了进球感觉,连续三场比赛都有进球。今天对阵罗马,国际米兰终于触底反弹,而伊布则继续保持着高昂的进球势头,又为蓝黑军团打入制胜一球。

  最近媒体总在讨论穆里尼奥对伊布的依赖症,除了对热那亚的意大利杯,穆里尼奥也从不让伊布休息。不过由于在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吃到黄牌而将在下一轮停赛,伊布终于可以在联赛中歇一下了,也因此穆里尼奥在对罗马的意大利杯上放心地把伊布又一次放进首发。

  也不能怪穆里尼奥固执,问题在于伊布的确管用,即使连续征战,即便是任何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伊布依然是国际米兰最有威胁的进攻点。阿德在第10分钟的进球便有伊布的功劳,正是伊布在中场奋力争顶,才为阿德赢得了射门的机会。此后伊布又多次试图杂耍般的动作摆脱罗马队防守,虽然在罗马人严密的看防下成功率并不高,但却让人赏心悦目,也看得出伊布的轻松心态。一旦伊布心态放松,往往就预示着他会有精彩的发挥,不过这也经常意味着伊布会错过一些简单的进球机会。第23分钟,麦孔的妙传为伊布制造了单刀良机,而伊布并没有选择简单的推射,却打算用挑射击穿罗马门将阿图尔的十指关,可是伊布搓出的皮球弧度不够,反而被阿图尔飞身挡出。

  虽然浪费了绝佳机会,但只要能用进球帮助国际米兰取胜,你就无法对伊布苛求什么。第57分钟时伊布就险些将功赎罪,阿德突破到右肋后送出斜传,伊布在禁区左侧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吃力很足,炮弹一样砸向罗马球门。只可惜却差之毫厘,皮球最终擦着球门左上角,打在球门后方的撑杆上。似乎就是为了要让自己的进球更加关键,一直到罗马队把比分扳平后,伊布的进球才终于来到。坎比亚索任意球开入禁区,萨穆埃尔鱼跃冲顶,阿图尔虽然神奇地把球挡了出来,皮球却飞向伊布的身边。不过严格来说皮球弹回的位置并不好,其方向在伊布的侧后方,而且高度刚好在肩膀的位置,在那电光石火的一瞬间实在很难处理,可是这对伊布来说却是最好不过的表演机会。只见瑞典人高抬左腿,以一记藤球比赛的动作用左脚从肩膀上方把皮球扫入罗马球门。

  不可思议,对于这种招牌式的伊布进球,只有这一个词可以形容。穆里尼奥曾希望伊布能打进更多简单的球,但当伊布用这种表演的方式不断进球时,国米主帅也“只能”欣然笑纳。瑞典人不愧为意甲奥斯卡的最佳球员,不过伊布的表演仅限于进球,而不像一些其他的“聪明球员”那样喜欢在裁判眼前“表演”。罗马主要负责盯防伊布的后卫梅克斯在下半场已经有些恼羞成怒,多次用摔角的动作把伊布放倒。特别是在终场前,梅克斯在钩倒伊布后还不依不饶,伊布起身后梅克斯又一头撞在了伊布的脸上,如果此时伊布“聪明地”掩面而倒,梅克斯很有可能要被红牌罚下,但伊布却反而面对着梅克斯站得笔直。这就是那个看似狡猾,其实耿直的球场精灵,伊布从不屑于用非技术手段击败对手。

  但伊布的连续进球却也给国际米兰带来了一点麻烦:现在蓝黑军团的确太依赖伊布了,周末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却不得不面临没有伊布的状况,到时谁能成为国米锋线的救世主,足够穆里尼奥头疼的。但即便如此,国米主帅也没有说因为冲动而吃牌的伊布一句坏话:“对于一名不愿看到失败的战士来说,对裁判说些过头的话我能理解。”在国米人看来,伊布几乎是完美无缺的。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