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德打出赛季最华丽1战 国米锋线难题获正解

 

CCTV.com  2009年01月22日 08: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本赛季来,国米号称九星连珠的锋线上,一直存在着一大难题:伊布表现固然出色,可球队一直缺少第二个稳定火力点,克鲁斯闹了两个多月球荒,克雷斯波甚至还没开张,巴洛特里总被封杀,奥宾纳等人难堪大任。数据统计显示,国米的主力前锋组合破门效率,仅仅在意甲名列第8。这个难题一度让穆里尼奥头疼,好在今天,问题找到了答案:阿德里亚诺。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进入意甲专题 

    本赛季来,国米号称九星连珠的锋线上,一直存在着一大难题:伊布表现固然出色,可球队一直缺少第二个稳定火力点,克鲁斯闹了两个多月球荒,克雷斯波甚至还没开张,巴洛特里总被封杀,奥宾纳等人难堪大任。数据统计显示,国米的主力前锋组合破门效率,仅仅在意甲名列第8。这个难题一度让穆里尼奥头疼,好在今天,问题找到了答案:阿德里亚诺。

    从来无人否认,只要阿德认认真真比赛,老老实实踢球,他就绝对是国米锋线上最具威力的射手之一。可惜阿德在上半赛季三次触犯队规,两次被球队封杀,甚至还领到了巨额罚款,因此他也一直没有能够形成战斗力。好在最近一周,没有场外传闻的阿德重新获得了机会。只要认真踢球,阿德马上成为国米锋线上“现象级”的球员。

    在今天的比赛里,阿德获得了77分钟比赛时间。根据媒体统计,他所贡献出的比赛数据是:3次射门1个进球,4次尝试助攻3次帮助队友形成破门,4次一对一突破成功,为球队赢得5个前场任意球,迫使对手付出两张黄牌的代价。更惊人的是,他还有2次抢断和3次禁区内的解围!赛后穆里尼奥这样讲道:“我不愿意谈论个体球员,因为比赛取胜是因为整队都打的很好。”随后狂人还是忍不住狂赞阿德:“他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为全队而服务,即使在防守上也表现出色!”

    阿德的威力依然在于两点:一者,他的存在,使得国米的边路进攻有的放矢,成功率大大提高,今天的比赛里阿德在第41分钟、第49分钟、第52分钟三次形成头球攻门,并两次在禁区形成头球摆渡,他的存在使得罗马队的后卫在防空方面总是混乱不堪。穆里尼奥对此的解释是:“阿德是球队锋线上最会使用身体的球员。”

    除了头上功夫,阿德的控球突破能力也颇具威力。上半场他有一次连续六次颠球过人的个人表演,而他的进球,更是以一敌三的杰作:当时他中路禁区前沿得球后向左路突袭,胡安、梅克斯、里瑟三人上来防守却无一人敢出脚,最终胡安和里瑟两人撞到了一起,阿德轻松抽射得手。阿德的轻松潇洒,与罗马后卫的狼狈不堪,让看台上的国米球迷喜的心花怒放。《米兰体育报》赞道:“这或许是本赛季最好的阿德里亚诺!”当然,这肯定不是职业生涯里最好的阿德,不过照此踢下去,不出意外,人们有望看到鼎盛的阿德。

    阿德的神勇表现已经持续一周了。上周二他解禁复出,有一记进球入帐;上周末他替补出战,有一次助攻;本场他又有一球。三场比赛,他两次首发被换下,一次替补出战,合计出战时间只有200分钟,但他2射1传,平均66分钟就有一次进球和助攻,这样的状态让人叹为观止。《米兰体育报》评论道:“两周前人们还说他要转会:回巴西,或者去热刺。现在,还有谁能让国米放弃这样的射手呢?”

    当然,有必要指出一点:阿德从来不缺少能力,他缺少的是职业精神。前国米曾加就说道:“阿德表现出色固然不假,但人们不要提前给他赞誉。他是否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球员还有待考察,特别是在掌声和赞誉中。”考虑到国米还有曼联这样的强敌在前,已经再没有时间去折腾了,所以,如果阿德再次惹事的话,他就将是国米的罪人。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