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帅封杀国米2大中坚 灾星当主力如何战曼联

 

CCTV.com  2009年01月22日 08: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在国米与罗马队的比赛里,穆里尼奥对国米的防线进行了一番改革,科尔多巴、马克斯维尔两名绝对主力被踢出了比赛大名单。穆帅惩罚这两人,是因为他觉得上述二将是上一场比赛国米惨败的罪魁。可革命之后的国米防线是否稳固呢?答案是否。本战获得首发的布尔迪索表现糟糕,再次成为球迷炮轰的对象。人们都在担心:封杀科尔多巴之后,若靠此人打主力,国米能应付曼联吗?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进入意甲专题

    在国米与罗马队的比赛里,穆里尼奥对国米的防线进行了一番改革,科尔多巴、马克斯维尔两名绝对主力被踢出了比赛大名单。穆帅惩罚这两人,是因为他觉得上述二将是上一场比赛国米惨败的罪魁。可革命之后的国米防线是否稳固呢?答案是否。本战获得首发的布尔迪索表现糟糕,再次成为球迷炮轰的对象。人们都在担心:封杀科尔多巴之后,若靠此人打主力,国米能应付曼联吗?

    其实布尔迪索本战可谓是尽心尽责,但是即使如此,阿根廷人依然成为球队防线上的薄弱一环。有两个细节很有趣:一次出现在第82分钟,罗马队西西尼奥右路传中,托尔多大喊一声准备出击拿球,谁知布尔迪索并没有为托尔多让开道路,反而是跳起争顶,结果他与托尔多两人撞在一起,迫使门将脱手,给了对手阿奎拉尼近距离补射的机会,若非阿奎拉尼打偏,国米就将痛失好局。而第85分钟,布尔迪索再次险些惹了麻烦,当时梅内斯右路传中,托尔多出击到前点准备拿球,谁知布尔迪索一记倒地滑铲将球铲向球门,让托尔多措手不及,好在球略略偏出,否则就将是一次乌龙大礼……

    这两个细节,是布尔迪索本战狼狈表现的一个缩影。客观来说,布尔迪索确实很努力,在防线上,他也有过一些精彩的发挥,3次断球、2次解围、2次封堵对手射门的数据,证明阿根廷人确实在大多数时间里还是尽职的。但问题是,布尔迪索经常会在比赛的某个时间里突然出现失误。意大利《自由报》讽刺道:“就像是一枚不显示倒计时的定时炸弹,你不知道他何时引爆!”

    回顾历史,近几年来,国米几场惨痛的失败,都与布尔迪索有很大的关系。07年国米输给瓦伦西亚,布尔迪索赛后牵涉进群殴事件中;08年国米不敌利物浦,布尔迪索吃到红牌。上赛季国米输掉意大利德比,也是因为布尔迪索不冷静的红牌。甚至是上一场比赛里国米惨败,也多少是因为布尔迪索取代了发烧的萨穆埃尔,出任主力的缘故。就这样一名屡屡犯错的后卫,却总能被国米历任主帅所信任,这确实有些尴尬。《米兰体育报》也有些担心:“布尔迪索有亮点,也有失误。”对于中后卫来说,没有亮点不为过,但有失误就是失职。

    因此,意大利媒体对穆里尼奥的这番防线革命提出了质疑。著名评论员卡纳沃提出两个问题:如果仅仅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常表现,就把科尔多巴这样神勇了多年的中坚“封杀”,却让布尔迪索这个三年多的“灾星”上位,这合理吗?职业球员也是人,没有人会不犯错误,每次出现错误之后就去封杀球队的主力大将,这样翻来覆去的折腾,能够解决问题吗?上述两个问题,人们很难回答。但许多人都在担心一点:如果穆里尼奥真打算使用本场比赛的后防线,去挑战曼联那样的冠军杯对手的话,那么国米的球迷最担心的恐怕不是C罗鲁尼,而是布尔迪索……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