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杯-阿德破门伊布神钩致胜 国米2-1淘汰罗马

 

CCTV.com  2009年01月22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3时46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1日20时45分),意大利杯1/4决赛开始第2场角逐,国际米兰主场2比1淘汰罗马。上半时,阿德首开纪录,斯坦科维奇射中横梁。下半时,塔代伊将比分扳平,但伊布精彩勾射攻入致胜一球。在稍前比赛中,桑普多利亚客场120分钟1比1战平乌迪内斯,并在点球大战中4比1过关,门将米兰特扑出2个点球。半决赛中,国米将对阵桑普多利亚。

  过去4年瓜分了意大利杯的国米与罗马提前遭遇。114天前,国米曾在联赛中4比0大胜罗马。为了吸引足够多的球迷,国米此役大幅调低了门票价格,最低价为4欧元。18岁的桑顿首次代表国米出战正式比赛,顶替了左后卫马克斯韦尔。门将托尔多顶替塞萨尔。阿德压过巴洛塔利,与伊布搭档锋线。萨穆埃尔面对老东家。夸雷斯马与小曼奇尼都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不到4分钟,伊布远射偏出右门柱。罗马第7分钟险些破门,西西尼奥右路斜传又急又平,佩罗塔抢到前点距门10米处头球一蹭紧贴远门柱而出。随后胡安阻挡阿德,主裁判奥尔萨托亮出首张黄牌,阿德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左脚大力轰门,人墙中胡安将球挡出,国米得球继续组织进攻,伊布禁区弧顶外脚背挑传,蒙塔里左侧距门9米处小角度凌空垫射打飞。

  武齐尼奇接应过顶球,在禁区内受到布尔迪索与萨穆埃尔夹防,身体失去平衡时左臂将球碰进大门左下角,奥尔萨托判进球无效,并黄牌警告武齐尼奇手球,罗马队员提出抗议,认为布尔迪索勾球时对武齐尼奇犯规。国米随即取得领先,第10分钟,门将托尔多开大脚,伊布头球摆渡,胡安解围受到队友里瑟的干扰,阿德中路禁区前沿得球横带到左侧距门11米处左脚低射入远角,1比0!这是阿德第7次攻破罗马球门。

  国米第20分钟险些扩大比分,麦孔右肋挑传,斯坦科维奇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半转身凌空抽射轰中门楣弹回场内!随后又是麦孔右路传中被顶出,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0米处打出反弹球偏出右门柱。第23分钟,阿德右肋短传,蒙塔里脚后跟回敲,斯坦科维奇在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大力低射被阿图尔得到。

  萨穆埃尔对巴普蒂斯塔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4分钟,伊布突破防守吊射被阿图尔击出底线。随后西西尼奥右路传中,武齐尼奇前点胸部做球,佩罗塔在门前9米处右脚小角度凌空抽射被托尔多封出底线。第30分钟,国米中路防守出现漏洞,布里吉接到武齐尼奇直塞,在禁区边缘右脚低射极为刁钻,但托尔多向右侧扑指尖托出底线!

  斯坦科维奇左路远射偏出远门柱。随后麦孔右路斜射偏出。第35分钟,里瑟在门前32米处左脚外脚背抽射偏出。第41分钟,麦孔右路传中,阿德头球没有顶正。第42分钟,武齐尼奇右侧禁区前沿分球,佩罗塔在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射门,球碰萨内蒂小腿变向,托尔多将球拿到。上半时补时第1分钟,佩罗塔放倒斯坦科维奇,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开始4分钟,坎比亚索右侧开出角球,阿德在门前7米处头球高出。第52分钟,梅克斯禁区边缘打高,随后布尔迪索挡出了武齐尼奇的凌空斜射。伊布第57分钟几乎打进世界波,阿德突到右侧禁区前沿左脚挑传,伊布左侧距门12米处飞身右脚凌空勾射打在支撑球网的杆子上!第59分钟,国米角球被破坏,麦孔远射偏出。

  国米旧将皮萨罗换下武齐尼奇。罗马随即追平比分。第61分钟,巴普蒂斯塔直传禁区左侧,佩罗塔面对坎比亚索与萨穆埃尔封堵,萨穆埃尔左脚将球一捅未出禁区,塔代伊在门前12米处右脚抽射入远角,1比1。但仅过1分钟,坎比亚索左侧任意球斜传后点,有越位嫌疑的萨穆埃尔在门前2米处冲顶被阿图尔神奇扑出,球弹到了伊布的侧后方,但极具柔韧性的伊布仍然在门前4米处左脚凌空勾射入网,2比1!

  梅内换下里瑟。第74分钟,皮萨罗在门前28米处劲射被托尔多扑出。第76分钟,梅内射门被布尔迪索挡出。穆里尼奥作出首次换人,齐伍替下阿德,斯帕莱蒂则用阿奎拉尼换下塔代伊。第79分钟,皮萨罗右侧任意球回敲,西西尼奥禁区边缘大力低射被挡,佩罗塔混战中将球碰给阿奎拉尼,阿奎拉尼右侧底线附近凌空打中边网!第82分钟,阿奎拉尼在门前10米处右脚倒钩偏出右门柱。

  梅克斯拉倒伊布,被黄牌警告。第85分钟,梅内右路低传被布尔迪索挡出近门柱。托尔多冲着队友大声吼叫。皮萨罗右侧角球被破坏,佩罗塔在门前20米处射门被斯坦科维奇挡出。罗马旧将小曼奇尼换下蒙塔里。补时第1分钟,伊布与梅克斯发生小摩擦。国米最终2比1淘汰老对手。

  国际米兰(4-3-1-2):1-托尔多/13-麦孔,16-布尔迪索,25-萨穆埃尔,39-桑顿/4-萨内蒂,19-坎比亚索,20-蒙塔里(86‘小曼奇尼)/5-斯坦科维奇/8-伊布拉希莫维奇,10-阿德里亚诺(77‘齐伍)。

  罗马(4-4-1-1):25-阿图尔/3-西西尼奥,5-梅克斯,4-胡安,17-里瑟(71‘梅内)/11-塔代伊(79‘阿奎拉尼),20-佩罗塔,16-德罗西,33-布里吉/19-巴普蒂斯塔/9-武齐尼奇(60‘皮萨罗)。

  桑普多利亚客场120分钟1比1战平乌迪内斯,并在点球大战中4比1晋级。第55分钟,帕拉迪诺右路内切直传,帕齐尼在门前11米处转身低射入左下角,这是他冬季转会窗加盟以来首粒进球。第63分钟,齐格勒放倒桑切斯,迪纳塔莱主罚点球命中。补时阶段,桑切斯突破皮耶里,被卢基尼放倒在禁区内,乌迪内斯再获点球,迪纳塔莱操刀却被门柱挡出!双方只得进入延长期,但再也无法破门。在点球大战中,帕齐尼首先命中,达戈斯蒂诺点球却被米兰特扑出。帕隆博、迪纳塔莱、萨马尔科接连射进,佩佩射门又被米兰特扑出,加斯塔尔代洛一蹴而就,桑普凭借门将米兰特的出色表现4比1过关。

相关新闻:

穆帅怒点名国米问题大将 尤文推一颗耀眼新星
意甲-伊布安慰球国米1-3负 穆帅任内最惨痛失利
国米耻辱败局5年仅见 血性已丧穆帅搏命也无奈
拉涅利豪言仍要追赶国米 称赞后防线一老一少
组图:伊布建功 国米1-3虽告负仍获半程冠军
穆氏搏命换人终酿苦果 矛盾隐现疯癫国米怎称王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