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6-1狂屠越南 郜林献国家队首个帽子戏法

 

CCTV.com  2009年01月21日 21: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中国队坐镇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战亚洲杯预选赛小组第2个对手越南队。上半场仅开始2分钟,郜林就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尽管越南队11分钟扳平比分,但是中国队此后由郜林、杜威和姜宁各入一球,上半场中国队4-1遥遥领先,下半场郜林完成帽子戏法,蒿俊闵再进一球,中国队最终以6-1大胜越南队,取得09年后最大一场胜仗。

  比赛开始仅1分钟,中国队第一次攻门就收获进球,中国队开出角球,角球开到前点,郜林依住对方后卫鱼跃甩头将球顶入,1-0中国队获得梦幻开局。进球后,中国队士气大振,连续围攻对方禁区,第7分钟,中国队又获得单刀机会,杜震宇抢先一脚传给插上的郜林,郜林带球闯入禁区面对门将单刀射门,越南队门将反应神速,倒地将球扑出,中国队错失扩大领先的机会。

  第11分钟,越南队的第一次攻门同样收获进球,越南队从左路发动快速进攻,作了一个巧妙的2过1配合,阮宇峰单刀插入禁区冷静推射得手,1-1越南追平比分。14分钟,中国队界外球发动进攻,右路下底传中,前点郜林头球后摆,后点杜震宇反应不及,错过了门前包抄的机会。

  21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又是郜林在同样位置获得单刀球机会,这次他再也没有错过,冷静的将球推入远角,2-1中国队再次领先。28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杜震宇开出一脚弧度极好的传中,前点吴昊起跳干扰防守球员,中路杜威无人防守从容将球送入门内,3-1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

  36分钟,中国队左路下底传中,越南队后卫率先头球解围,球落到了禁区外姜宁的脚下,姜宁横带一步摆脱对方后卫的干扰顺势起脚远射,球势大力沉直挂球门死角,4-1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1遥遥领先越南队。

  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比赛仅开始了不到2分钟,黄博文中场长传,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曲波禁区内冷静停球后横传,蒿俊闵跟上推射破门,中国队5-1领先。55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外获得一个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机会,本场表现出色的黄博文亲自操刀主罚,球擦门而出。

  67分钟,郜林从中路一路带球突破,摆脱了四名防守球员后低射,球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慢慢滚向门前,曲波插上补射破门,不过裁判判罚曲波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如果曲波不在门前多碰一脚,郜林将完成自己在国家队中的首个帽子戏法。

  82分钟,郜林在前场得球中路突破分球,曲波接球后突破劲射,对方守门员下意识地挡了一下将球挡出底线。

  83分钟,郜林终于完成帽子戏法,周海滨禁区中路斜传无人防守的郜林,郜林回撤一步拿球,反越位成功后单刀面对门将,一脚大力抽射将球打入球门上角,中国队6-1领先,郜林完成帽子戏法打出国家队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此后,中国队又有多次机会,沈龙元空门不进,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主场6-1狂胜越南队,取得09年最大一场胜仗。(一剑)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门将:12-宋振瑜,后卫:61-矫喆、2-杜威、24-吴昊、15-曹阳,中场:9-蒿俊闵(65分钟,21-沈龙元)、6-黄博文、16-周海滨、19-姜宁,前锋:17-郜林、7-杜震宇(46分钟,11-曲波)

相关新闻:

客场擒“史上最弱”国足 重奖诱惑下越南有雄心
国足领队:有国脚抱队服激动流泪 睡觉都不放手
国足迎战越南压力巨大 蔚少辉称国脚门都不敢出
昔球差感觉好 今态度好"最差国足"有变化
殷帅万元购护身符 求赶走国足邪气带来好运
国足战越南别无选择 铁蛋豪迈:拿下没问题
刘鹏怒批中国足球:作风有问题 群众很不满意
中越前瞻:殷铁生能否以胜利告别国足?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