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31分献关键抢断 火箭五人上双险胜掘金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7: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迎战丹佛掘金队。姚明今天虽然受到犯规困扰,但仍然有出色发挥,勇砍31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火箭队多点开花5人得分上双,最终火箭队以115-113击败掘金队,取得二连胜。阿尔斯通贡献18分和11次助攻,沃弗得到18分、斯科拉16分8篮板,巴里也有11分进帐,掘金队表现最出色的是JR-史密斯,他得到24分和7个篮板

    比赛开始之后,掘金队率领获得进攻球权,马丁用一记勾手投篮为掘金队先下一城,很快阿尔斯通和巴蒂尔连中两球将比分反超,姚明也在进攻当中进入状态利用自己最擅长的勾手进攻拿到两分,阿尔斯通飙中一记三分之后,火箭队以9-6领先。此后掘金队由马丁和比卢普斯等人接连得分,掘金队再次占据场上主动。姚明助攻阿尔斯通再中一记三分,双方战成17平。掘金队的进攻势头不减,姚明再次用勾手投篮帮助火箭队顶住对手冲击,沃弗和斯科拉也在进攻当中开和,火箭队追至23-24。阿尔斯通急停跳投命中之后已经是五投五中砍下13分。沃弗跳投不中,姚明抢到前场篮板后跳投中的,火箭队以30-29反超,但很快马丁就助攻克雷扎命中一球。沃弗右翼出手三分不中,姚明抢到前场篮板后扣篮得分,火箭仍然紧咬掘金。首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36平

    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的战斗依然激烈,巴蒂尔命中一球后,海耶斯也抢得一个前场篮板上篮得分,火箭队派出的第二阵容在场面上丝毫不逊色于对手,巴里命中一记三分球之后,火箭队以46-42领先。不过随后掘金队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克雷扎、内内和安东尼-卡特接连进攻得手,掘金队以50-46反超比分。本节中段,姚明、沃弗和阿尔斯通等主力球员再度披挂上阵。姚明一上来就是一记转身勾手命中。阿尔斯通助攻姚明勾手再中一球,火箭队追至50-52。此后姚明在防守当中连吃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巴蒂尔和阿尔斯通连中两球,双方战成61平,兰德里随后也在进攻当中开和,火箭队仍然不落下风。马丁和安德森的强悍表现让掘金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68-65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姚明打得异常活跃,接连冲击内线造对方犯规,连罚带扣得到4分,但是积极的姚明忘记了自己已经身背三次犯规,在一次拼抢篮板球时再吃一次犯规,不过阿德尔曼让姚明继续在场上征战,姚明的内线勾手进攻依然具有威慑力。直到本节中段,姚明才被换下场休息。沃弗、兰德里和斯科拉的冲击帮助火箭队仍然紧紧咬住掘金,斯科拉连中两球,83-85落后于掘金。沃弗的三分球命中吹响火箭队反击的号角,火箭队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布鲁克斯也命中三分,斯科拉上篮得分之后,火箭队已经以90-87领先。前三节比赛结束,火箭队以90-87领先于掘金。

    比赛进入关键的最后一节争夺,姚明接连两次助攻队友得分,火箭队仍然与对手杀得昏天黑地。姚明连投带罚得到3分,帮助火箭队取得101-95的领先优势。但是此后掘金队组织起有效反击,克雷扎和史密斯的攻击让掘金队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姚明再次挺身而出投篮命中,火箭队追至103平。姚明被吹一次走步违例之后终于无法忍受,抱怨裁判之余又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姚明随后用一记暴扣做出了最好的回应,并且还助攻巴里命中三分,火箭队将比分反超。此后姚明继续发飙,罚中两球之后又在阵地进攻当中投中一球,火箭队取得112-108的领先优势。内内扣中一球之后,姚明继续前进,接阿尔斯通助攻投中一球,火箭队以114-110领先,掘金再度反击迫近比分,布鲁克斯两罚一中,火箭队以115-113领先。时间仅剩下6秒钟,巴里在最后关头很聪明地选择对罚球较差的马丁犯规,马丁两罚皆不中,内内抓到前场篮板,但被姚明抢断得手,火箭队最终以115-113险胜掘金,就此取得二连胜。

    掘金首发阵容:昌西-比卢普斯、肯扬-马丁、奈奈-希拉里奥、达迪-琼斯、J.R.-史密斯。

    火箭首发阵容:拉夫-阿尔斯通、沙恩-巴蒂尔、姚明、路易斯-斯科拉、沃恩-沃弗。

    相关链接: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