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沃尔沃呈现新年盛宴 顶级帆船赛事即将登陆中国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14: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顶级帆船赛事即将登陆中国

沃尔沃XC90

  搜狐体育讯 ·世界上最艰苦的航海赛事之一

  ·有多名奥运冠军参赛

  ·沃尔沃汽车为中国观众奉上丰富的活动和近距离的品牌体验

  【2009年1月19日】倍受中国观众和体育迷期待的全球顶级航海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Volvo Ocean Race)经过历时近四个月的艰苦航行,目前即将进入中国海域并将于本月底到达青岛。恰逢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这一顶级赛事的到访无疑将为中国观众奉献一份体育盛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艰苦的航海运动之一,是人类挑战生命极限的终极体现。届时,沃尔沃汽车将携XC90环球帆船赛纪念版,为比赛喝彩,保驾护航。

  有35年历史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以其艰苦卓绝和挑战生命极限被誉为“航海的珠穆朗玛峰”。2008-2009赛季,沃尔沃汽车首次将此赛事引入到中国,使之成为继奥运会帆船赛之后,到访青岛的又一项世界级的帆船盛事。在本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船队于2008年10月初自西班牙起航,在过去4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从西班牙——南非开普敦——印度科钦——新加坡——中国青岛的漫漫航程。比赛将于2月14日重新起航,踏上从青岛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长达12,300海里的征程。这也是各赛段中最长、最艰苦的一部分,各船队将穿越气候恶劣的南太平洋,在海上的航行时间长达30天。随后,船队还要经历从巴西里约热内卢——美国波士顿——爱尔兰高威——瑞典马斯特兰德——斯德哥尔摩——俄罗斯圣彼得堡的长途跋涉,总航程达37,000海里,历时9个月。在全部参赛的77名船员中,有多名运动员是奥运会冠军,这使得比赛竞争充满悬念,水平大增。本次比赛,首次出现了中国元素,由中国企业联合赞助的“绿蛟龙”号代表中国出战。

  目前,位于青岛奥帆基地内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赛事村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于1月28日-2月14日向公众开放。沃尔沃汽车公司还会在比赛村里设立一个专门的展厅,其全系车型和品牌知识都会向公众展出。其中,一些代表着先进环保技术的车型也将首次在中国亮相,例如DRIVe车型和沃尔沃充电概念车。即将于2009年上半年在中国上市的XC60也将展出,青岛观众将率先一睹其风采。

  作为此次赛的官方礼宾用车,沃尔沃XC90环球帆船赛纪念版集中体现了积极的生活方式、冒险和激情。而为了配合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举行,沃尔沃汽车自2008年12中旬起在全国各大经销商展厅中开展了以“勇者礼赞—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扬帆体验”为主题的展厅体验活动,通过生动的帆船赛介绍活动,使消费者在近距离赏车的同时,也感受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挑战人类极限的勇气。

  附:主要活动时间安排

  2月7日——港内比赛

  2月8日——职业业余混合赛

  2月14日——起航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