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泰堪称超级补丁 强悍斗志助火箭季后赛腾飞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8: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009年1月18日火箭队和热火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休城本赛季82场比赛就已经度过了41场,或者叫做赛季过半了,这对于今年夏天才加入火箭队的“野兽”阿泰斯特来说,似乎也可以进行一下半程总结了,同时,根据这半年阿泰斯特的表现,我们也可以对于下半个赛季以及很大可能到来的季后赛,阿泰斯特的角色和表现,进行一下初步的展望了。

    阿泰斯特的前半个赛季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救火、挣扎、休息。火箭队的前20场比赛,由于巴蒂尔和麦迪不断的伤病,阿泰斯特成为了火箭队外线最稳定的球员,场场首发并且很多时候都是四十多分钟,不过随后他的身体也被透支,开始了自己挣扎的过程,随着巴蒂尔和麦迪的伤势反反复复,他也在出战和休息之间来回摇摆,这样持续了17场,直到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结束之后,从对阵雷霆开始,他才开始了自己连续休息的时间段,截止到今天比赛结束,连休时间达到了四场。

    由于巴蒂尔在夏天的手术让他在本赛季的开始阶段无法为球队效力,于是作为同样是外线大闸的阿泰斯特毫无疑问的代替起了巴蒂尔的角色,成为了球队外线的防守核心,和麦迪一起肩负起了球队的重任。在这样的角色设置的情况下,阿泰斯特基本上算是较好的完成了任务。虽然他和巴蒂尔的风格不同让他在新角色面前有时候有些迷茫,导致球队的防守体系也不如上个赛季连胜时期那么流畅,但是他比巴蒂尔更加丰富的进攻手段也让他在球场的另外一端帮助了火箭队,成为麦迪最有力的帮手。

    不过,这段时间的救火时光,也让阿泰斯特的身体遭到了不少的透支,他很多时候都需要上场四十分钟甚至更多。于是不可避免的,他也陷入了伤病的困扰之中,随着巴蒂尔的复出,他在和麦迪苦苦坚持之后终于迎来了一段短暂的喘息之机,于是在剩下的17场比赛中,他就有选择的进行了休息,这17场比赛,他休息了6场,只打了11场,同时由于巴蒂尔复出,他也绝大部分成了火箭的“板凳头”,出战的11场比赛之中只有2次首发,救火队长终被别人救火。

    而到了最近的几场比赛,随着麦迪所引起的闹剧高潮迭起,作为和麦迪一样有伤在身的阿泰斯特,也被火箭队彻底安排在了板凳上,让他好好的恢复自己,以一个健康的身体来为球队未来的比赛做出更大的贡献。

    整体来说,阿泰斯特在这已经过去的半个赛季表现还算不错,至少与我们的赛前预期没有过多的差别,既没有令人扼腕的明显下滑,也没有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惊喜,他在上场的31场比赛中交出了16分5.4篮板2.9助攻1.8抢断的数据,并且在以首发为主的前20场救火阶段和以替补为主的后11场挣扎阶段没有特别明显的差别。

    不过,由于火箭队一直在遭受伤病的困扰,所以球队一直没有一个完整的阵容在征战一段时间,阿泰斯特很多时候是在巴蒂尔和麦迪之间摇摆,他利用自己在攻防两端全面的能力,一会儿顶替麦迪的位置,一会儿担任巴蒂尔的角色。他很多时候不是阿泰斯特自己,而是麦迪和巴蒂尔的一个全能的替补。

    上半个赛季的阿泰斯特就是在这样的不断摇摆中度过的,而他的下个赛季,也在休息中开始了,不过由于火箭队现在的人员并不整齐,阿泰斯特在下半个赛季的位置和角色,也要取决于球队的整个配置,主要是麦迪和巴蒂尔的伤病情况。

    下半个赛季,如果麦迪和巴蒂尔能够全部健康的征战的话,阿泰斯特很可能像最近这十几场比赛一样,成为了球队板凳上的匪徒,和吉诺比利、特里一样,在替补席上给球队提供支持,给对手施加连续不断的压力,但是,如果麦迪或者巴蒂尔中间的某个人受伤,甚至被交易出去的话,那么阿泰斯特或许会再次被提到首发的位置上,作为两个人的“超级大补丁”。

    虽然阿泰斯特在下半个赛季的角色和位置我们无法肯定,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阿泰斯特的斗志和精神,对于火箭队的野兽来说,他最不缺少的就是自己拼命的态度,或许,在今年的季后赛,火箭队遇到爵士的时候,上次双加时的阿泰斯特就会回来,让我们看到他那野兽般碾过对手的强悍坦克式表演,而这,对于一向温和的火箭队来说,甚至比战术上的支持更加重要。

相关链接:

阿泰现身投篮训练婉拒采访 火箭战热火有望出奇兵
交易麦迪已是NBA第1悬疑 传森林狼欲引进阿泰
双人效率榜:火箭姚明阿泰当家 阿伦狼王最佳
巴蒂尔笑对韦德安东尼 点出麦迪阿泰最大挑战
阿泰将至少再缺阵10天 火箭仅剩下10名健康球员
姚明澄清姚麦不和言论 希望麦迪阿泰能尽快归队
火箭前锋确定再缺阵10天 阿泰:不手术只需休息
姚明:季后赛走更远需麦蒂阿泰 说实话我很担心
巴蒂尔恨外界扰火箭团结 阿泰否认看麦迪不顺眼
未来8天火箭连遇强敌 阿泰不在外线危矣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