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沃弗渐由丑小鸭变天鹅 麦迪替身堪称火箭燃料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伯里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的近况进行了评述:

    如果这种势头延续下去、范-沃弗飞得更高的话,那他将会进入太空飞行轨道。

    国际空间站内的宇航员透过窗户将可以看到沃弗的快速飞行。

    沃弗连续几场比赛顶替麦迪出战都打得相当出色,在对热火队那场比赛当中更是如此。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半钟时,沃强接到布鲁克斯的传球一记惊天爆扣,让他爬上了通向天堂的楼梯。

    姚明的12投全中确实漂亮,而沃弗也在一直续写着本赛季最令人不可思议球员的新篇章。如果沃弗在周二的比赛当中还没有获得科比的点头肯定的话,那么他在周六晚的比赛当中肯定会让德怀恩-韦德叹息得直摇头。

    这一回沃弗的数据是18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的很多数据都是在火箭队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得到的,所以就显得尤其有价值。在第二节开始之后的前7分半钟时间当中,沃弗自己一个人得到10分,这比热火全队所得的8分还要多。

    沃弗这个名字在联盟当中似乎是一夜之间来自外太空,并非这个联盟当中人们熟悉的名字。是的,沃弗在比赛当中的打法和表现仍然有一些缺点需要进一步弥补。沃弗需要进一步加强自己在团队防守方面的能力,在球队轮转换位的过程当中需要做出正确的跑位,在球队实施挡拆战术之后所站的地方也不是很正确。沃弗还需要学会如何在场上保持清醒的头脑,考虑清楚在他拿球的情况下如何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自己投篮和传球时机的把握上还有更大提升空间,另外他的不经意的失误偏多等等。但这些都是球员成长过程当中不可避免会存在的问题,更何况人非完人,自从进入火箭队先发阵容之后,沃弗带给火箭队比赛的正是火箭队此前急缺的火箭燃料。沃弗敢于在困难的情况下出手投篮,这说明他对自己很有信心,他对篮下如饥似渴的冲击就像一头疯狂的公牛一般。

    如果纯粹从天赋的角度来看,沃弗是肯定不如麦迪的,但是也许他的进步速度超出了任何人的想像之外,也许正是那种积极的态度使得他会去努力争取每一次进攻机会,就像他是一枚已经放到发射架上的导弹一样,随时准备发射。

    实际上,沃弗当初进入NBA联盟的情形与麦迪可谓是天差地别,他于2005年以第39顺位登陆NBA,在加盟火箭队之前流浪过四支球队,2007年的时候,他甚至只为快船队打了1分钟时间就被快船队裁员。“如果我的投篮在三分线外找不到手感的话,我会在比赛当中另外再想办法。”沃弗说道,“我会全力以赴,我会让一些事情发生。”

    沃弗就是火箭队的燃料,是火箭队的助推器,在本赛季发生这么多事情阻碍火箭队腾飞的情况下,火箭队都没有自信他们能打成什么样,而沃弗的出现就像是一个大胖子砸进游泳池当中,激起了一波水花,也创造了这么多乐趣。麦迪真的能够回归并且给球迷们带来比沃弗更多的乐趣吗?阿泰斯特会回归之后,他会做得比沃弗更好、火箭队的实力会比现在更强吗?

    现在是属于沃弗的时段,火箭队也随之沾光而大步前进。

相关链接:

姚明当选上周火箭最佳 沃弗尔掀热浪直追巨人
沃弗尔暴扣让人遗忘麦迪 火箭新三巨头露雏形
"1/26麦迪"让一号汗颜 沃弗成火箭最低薪得分王
沃弗尔首发助巴蒂尔 热火无名内线欲阻姚明
沃弗尔将与姚明并列 穆大叔称阿帅擅长用残阵
阿帅期待沃弗变身科比 小布令姚明回忆受辱一刻
两次失败成就火箭新人 沃弗:幸好当年没留湖人
火箭沃弗:我是个农村孩子 我喜欢休斯敦的一切
扣篮大赛只输小皇帝 沃弗高中赛季砍准三双
麦迪替身比麦迪更好 巴蒂尔号召火箭学习沃弗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