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两帮手助姚破包夹 火箭战掘金应主防篮下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8: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休斯敦火箭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掘金。本场比赛也是双方本赛季第三次较量。前两次双方各自在主场取得了胜利,但此番再战两队的情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火箭麦迪和阿泰斯特都无法出战,而掘金则缺少了头号得分手卡梅隆-安东尼。不过此役火箭拥有主场优势,并且他们刚刚击败了热火,而掘金则刚惨败于魔术之手。

    在双方前两次的交锋中,姚明的表现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倒向。首战火箭客场落败,姚明12投5中只得到18分11个篮板,但第二次火箭主场获胜姚明19投13中砍下32分7个篮板。就在上一场对热火的比赛中,姚明更是创下12投12中的火箭历史纪录。火箭一直渴望姚明能成为球队的主导领袖,凭借他在篮下的威力带动整个球队。然而由于火箭和姚明始终找不到破对手绕前和包夹的战术,因此姚明的统治力往往很难发挥出来。

    但最近几周火箭找到了克制对手对姚明绕前或者包夹的办法,那就是让其他球员不断的攻击篮下,尤其是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和兰德里,从而让对手全力防守姚明付出惨重的代价。主教练阿德尔曼认为:“对手对付姚明只有两个办法,他们要么绕前,或者在姚明拿球后立即包夹。如果对方上前包夹姚明,那么火箭的4号位大个就必须非常积极。”从最近火箭的一系列比赛过程来看,当对手包夹姚明的时候,火箭其他球员就会打出爆发性的表现。

    但和缺乏内线高度的热火不同,掘金前场拥有内内和马丁两位强人,他们的板凳席上还有克里斯-安德森这样的6英尺10盖帽高手,火箭上次负于掘金安德森替补上场就送出了5次盖帽。因而火箭不能再象对付热火那样过多的依靠姚明百发百中,而应该利用姚明的篮下威慑力干扰内内和马丁等人的投篮。魔术大胜掘金一战,霍华德的得分只有14分,但他让马丁和内内总共只有25投7中,这一点或许能给火箭一些启发。

    在火箭最近状态上升的过程中,新人沃弗的表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过去7场比赛,沃弗场均得到16.3分,而过去8战他的总得分达到130分。如今阿帅还想进一步提高沃弗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地位,正在努力将沃弗培养成能执行最后关键投篮的角色。与此同时,大前锋兰德里也因球队人员不整被迫改打小前锋,尽管兰德里对这一位置还有些不太适应,但他却能冲击篮下给对手造成巨大伤害。因此下一场与掘金的较量,沃弗和兰德里很有可能会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反观掘金目前的状态,出任首发的J.R.史密斯最近的投篮手感非常糟糕,过去4场比赛他总共只有58投12中。但前锋克雷扎的状态开始回升,过去两场比赛他总共24投17中场均得到22分,因而我们不排除克雷扎顶替史密斯首发的可能性。一旦出现这种状况,火箭就有可能遭遇双重威胁,因为史密斯作为替补出战似乎表现更好。此外,火箭还要提防掘金的抢断快攻,特别是姚明在篮下拿球后必须保护好皮球。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掘金:比卢普斯、克雷扎、内内、肯扬-马丁、丹特-琼斯;

    火箭:阿尔斯通、沃弗、姚明、巴蒂尔、斯科拉。

  相关链接: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