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率火箭打团队篮球 巨人核心方是休城王道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7: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麦迪和阿泰斯特同时缺阵的情况下,火箭的三巨头阵容只有姚明一个人独立支撑。面对阵容剧变的火箭,阿德尔曼适时的改变了球队的战术,更加依靠团队和姚明的力量,让火箭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三场比赛中,战胜尼克斯和热火,即使是不敌湖人的比赛中火箭依旧一直保持领先,只是在最后关头被科比的爆发击败而已。

    失去了麦迪,火箭等于失去了场上的战术指挥和执行官,幸好沃弗还可以弥补他的得分。没有了阿泰,火箭失去了一个强硬的防守者和关键时刻的得分点,不过巴蒂尔的复出让火箭有了盯防对手超级外线的人选。在这样的情况下,阿帅不得不改变了以往围绕三巨头的战术,选择以姚明为主导的内外结合战术,加强了球的转移和空切,打出了团队篮球,坚定的突破和积极的防守让火箭继续沿着胜利的道路前进。

    在麦迪和阿泰共同缺席的三场比赛中,火箭依靠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的牵制,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外线的沃弗无论是突破还是投篮,表现都非常出色。巴蒂尔对昆廷-理查德森、科比和韦德的防守同样起到了关键作用。姚明在这三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9.7分8个篮板3.3次助攻,帮助火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其中尤其是助攻的次数,竟然达到了赛季场均助攻的两倍,由此可见姚明在现在的战术体系中对队友的支援。而在这三场比赛中,火箭的场均助攻达到了23次,他们的赛季场均助攻只有21.4次,集体篮球的威力由此可见一斑。

    阿尔斯通认为之前的火箭比赛过多依赖了三巨头的个人天赋,他说:“们必须信赖现有球员,把球给他们,让他们发挥能力,我们必须依靠团队和姚明,这样才能发挥更大能量,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把球交给阿泰、姚明或麦迪就不管了。我们必须注重角色球员,现在球队获胜需要他们。”

    现在的火箭,当姚明受到对手两位内线球员包夹时,斯科拉的空切就会处在无人防守状态,姚明的助攻将让他能够轻松得分。当姚明处在对手一个内线一个外线的包夹防守时,他可以将球传到外线,外线球员无论是投篮还是转移球,或者是利用姚明的掩护突破上篮,都可以轻松的获得摆脱对手防守的机会。当姚明牵制对手内线的时候,火箭才能够打出真正的集体篮球,灭对手于谈笑之间,这也是火箭成功的王道。无论是麦迪还是阿泰回归之后,都应该根据球队的战术调整自己的打法,这样才能够让火箭继续腾空。

  相关链接: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