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米耻辱败局5年仅见 血性已丧穆帅搏命也无奈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7: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搜狐体育讯 半场输个0-3,而且在对手打入三球时还几乎没有射门,本轮亮相蓝色意大利球场的国际米兰让人如此陌生。三届意甲霸主,竟被对手打得狼狈不堪、全线被动,毫无冠军风骨。最后到了全场伤停补时,有所松懈的亚特兰大才放伊布打入一球,不然的话蓝黑军真要吞下0-3的惨败苦果了。

  对于穆里尼奥而言,这是一次耻辱性的失败。上一次他被对手连灌三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2月,他带领的切尔西客场0-3惨败在米德尔斯堡脚下。那也是狂人在英超最惨痛的一次失利,但距今已有三年之久。

  对于国米球迷而言,这也是不堪回首的一夜。过去几年国米横扫意甲,何曾被对手如此羞辱?前一次该队在联赛中输得这么惨,更要追溯到2004年3月,国米做客罗马被对手4-1击败,当时国米主帅还是扎切罗尼,卡萨诺半场结束前破门,随后下半时小曼奇尼梅开二度,托蒂打入点球一粒,国米只由维耶里打入一球。

  至于上半场就狂丢三球的,上一次则是2002年年底,拉齐奥一度3-0领先国米,克劳蒂奥-洛佩斯上演帽子戏法。不过那回国米将士并无放弃之意,雷科巴制造乌龙球,埃姆雷梅开二度,国米鼓足余勇惊险战平蓝鹰。但今天,国米没有小个子埃姆雷。

  这几年国米也不是没大比分输过球,但大部分在杯赛中,尤其是0607赛季的意大利杯决赛,国米客场2-6惨败在罗马脚下,那次红狼倒是半场就打了4-1,托蒂、德罗西、佩罗塔与小曼奇尼各入一球,第二回合根本不用打。

  在贝尔加莫的失利,也让国米13轮联赛不败金身就此终结。同时,这也是国米近15年来首次告负这支球衣款式与自己相仿的球队,上一次亚特兰大击败国米,还是1993-94赛季最后一轮的事。不过那一年是国米近年来最低谷,莫拉蒂尚未入主俱乐部,虽然博格坎普与鲁本-索萨率队赢得联盟杯冠军,但联赛中球队仅仅排名第13位,险些降级。

  从前半程成绩看,穆里尼奥也不及前任曼奇尼,上赛季国米19轮战罢保持金身不破,15胜4平,净胜球多达30个。而本赛季重金打造的蓝黑战舰,只有13胜4平2负,进球少10个失球多2个,统治力上远逊上赛季。

  0-3落后让穆里尼奥看不懂,半场狂人就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他在切尔西时代也用过这招,有过效用,比如0607赛季足总杯赛,30分钟就1-3落后热刺,结果狂人一口气换完三人,结果追平比分换得重赛机会。07年8月对阵雷丁,穆帅再度在更衣室内完成三次换人,结果半场后5分钟连入两球逆转。不过搏命式的三上三下也曾被口诛笔伐过,0405赛季足总杯第5轮对阵纽卡斯尔,穆帅也曾半场换掉三个替补,结果布里奇随后受伤,导致蓝军40多分钟以10人应战,最终输掉比赛。而今天,穆里尼奥的换人也未化腐朽为神奇,国米未能重现当年逼平拉齐奥的血性。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