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尤文该上之人却坐板凳 皮耶罗零射门说明啥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6: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对阵锡耶纳时的“丑陋”,对阵卡塔尼亚时的“酣畅”,拉涅利都看在了眼里,但却没有记在心上。面对攻势咄咄逼人的拉齐奥,尤文在中场祭出“肌肉战术”,试图用绞肉机般的搏杀取得胜势,但拉涅利忘了一点--控制才是足球中的最高境界。

  尤文本场的首发阵容没有意外,尽管乔文科在周中的意大利杯上表现极为出色,但依旧让位于老将内德维德。西索科和扎内蒂组成后腰屏障,马尔齐奥尼在右路活动。90分钟时间里,尤文图斯的控球比达到46%,虽然和拉齐奥的54%相比略逊一筹,但是总体差距不大。然而单论中场,尤文的“铁血组合”控球率仅仅占到全队的31%,而拉齐奥该项数据则达到了64%,超出一倍之多。

  再看传球,前18轮联赛尤文传球成功率为76.8%,排在联盟第14位。而今天这个数据下降到了60.5%。单论中场球员,除了内德维德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3%以外,其余三人均低于尤文76.8%的平均水平。无法做到控制,无法保证传球的质量,难怪今天尤文根本无法组织有效的地面进攻。正如都灵电视台评论员所说,尤文中场“疲于奔命,缺少大脑”。

  在缺少支援的情况下,皮耶罗在下半场开始后增加了回撤拿球的次数,他甚至一度撤到中线之后组织进攻。然而这样一来,前场攻击点少了一个,中场又没有与之呼应的队友,皮耶罗的努力最终没有收到什么效果。有一个数据值得回味,前18轮比赛,平均每场皮耶罗会有5次射门机会,有3次直接任意球。而今天直到第81分钟被换下,皮耶罗没有一脚射门,没有一次获得任意球。由于缺少中路的突破和直传短传的渗透,本场尤文根本无法获得禁区前沿的定位球,中场缺少控制力的问题又一次彻底暴露。

  赛前,《都灵体育报》就曾对中场问题表示担忧,记者甚至开玩笑地说到:“谁都可以猜到尤文的中场首发,乔文科又将在板凳上长时间地坐着”,而对于拉涅利,《晚邮报》也很无奈:“他希望通过拦截来阻挡拉齐奥的进攻,却不知道,这样的中场,没有速度和控制,没有进攻组织,阿毛里和皮耶罗何来威胁?”

  第81分钟,拉涅利终于换上了乔文科,同时却将皮耶罗替下。这个变化让尤文的中场顿时活跃起来,乔文科的中路突破让拉齐奥防守吃紧。但因为没有皮耶罗,锋线缺少更多的进攻点,最终无法换来绝杀的入球。都灵电视台赛后的评论点出了问题关键:“内德维德可以打满90分钟,乔文科只能打上9分钟,拉涅利忘了意大利杯上那支让人心潮澎湃的尤文图斯,那才是真正的足球。”

相关新闻:

瑞典铁卫处子球 尤文1:1拉齐奥落后国米3分
[视频]意甲:拉齐奥vs尤文图斯精彩集锦
[视频]拉齐奥vs尤文:莱德斯马任意球直接得分
[视频]拉齐奥vs尤文:梅尔贝里头球扳平比分
卡卡天价转会引足坛争议 尤文:我们不卖皮耶罗
预告:巴萨主场迎劲旅 尤文出征罗马战蓝鹰
米兰正式签下最意外之人 闪电撬来尤文必买天才
意大利杯-皮耶罗破门2助攻2门框 尤文3-0胜晋级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