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MVP榜:詹姆斯科比稳居前二 韦德压保罗姚明12

 

CCTV.com  2009年01月17日 08: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NBA官方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16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最有价值球员排行榜,“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连续10周雄居榜首,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赖恩特继续排名第二,德维恩·韦德排名上升一位跻身三甲,“蜂王”克里斯·保罗跌至第四。另外,中国球员姚明排名没有变化,继续排在第12位。

  第1位:詹姆斯 克利夫兰骑士(30胜7负)

    得分:27.7 篮板:6.7 助攻:6.7 抢断:2.0 盖帽:1.3

    点评:与公牛一战拿到28分、14篮板和7助攻的数据看起来不错,但詹姆斯28投只有8中,并有8次失误。这样的表现让骑士之前挫败波士顿凯尔特人的表现有些失色,詹姆斯在那场比赛里砍下38分,在击败灰熊的比赛中也拿到了三双数据。

  第2位:科比 洛杉矶湖人(31胜7负)

    得分:27.2 篮板:5.3 助攻:4.7 抢断:1.3 盖帽:0.4

    点评:先后击败热火和火箭,湖人队迈过两道坎,不过他们最终还是在客场1分输给了马刺。在与热火的比赛中,科比14投5中只是拿到了19分。虽然输给了马刺,但科比还是拿到了29分、10助攻和7篮板的卓越数据。这就是篮球,一项很有趣的游戏。

  第3位:韦德 迈阿密热火(21胜17负)

    得分:28.7 篮板:5.1 助攻:7.0 抢断:2.2 盖帽:1.6

    点评:韦德是如何保持在这样好的排名上的?至少他的球队与他身边球星所在的球队不在一个档次,答案或许是他的得分。不过与雄鹿一战20投5中表现低迷,但韦德却送出了14个助攻,还有谁不想做这个家伙的队友呢?

  第4位:保罗 新奥尔良黄蜂(23胜12负)

    得分:20.8 篮板:5.5 助攻:11.2 抢断:2.9 盖帽:0.1

    点评:黄蜂过去的六场比赛胜负参半,保罗和他的球队在危险的西部奋力前行。在大意失荆州输给尼克斯后,保罗强势反弹,在客场与小牛的比赛中拿到了33分、11助攻、10篮板和7抢断的近乎四双数据。黄蜂要在随后的六天时间里打四场比赛,其中包括与骑士和活塞的两个客场。

  第5位:霍华德 奥兰多魔术(31胜8负)

    得分:20.2 篮板:13.8 助攻:1.5 抢断:1.0 盖帽:3.2

    点评:魔术在一周里打了三场比赛,三战全胜并且在客场击败了马刺。霍华德显然已经放下了包袱,他在过去三场比赛中拿下了场均21.7分、13篮板,投篮命中率竟然达到了不可思议的74.2%,要知道他此前已经连续10场比赛的得分没有20+了。三战三胜后,魔术队将在今天客场挑战湖人。

  排名第6至第10的球员:6、比卢普斯(掘金),7、邓肯(马刺),8、诺维茨基(小牛),10、罗伊(开拓者),9、乔·约翰逊(老鹰)

  排名第11至第20的球员:11、加索尔(湖人)、12、姚明(火箭),13、加内特(凯尔特人),14、普林斯(活塞),15、哈里斯(篮网),16、纳什(太阳),17、斯塔德迈尔(太阳),18、卡特(篮网),19、米尔萨普(爵士),20、帕克(马刺)

相关链接:

阿帅:姚明就是火箭的科比 兰德里可打小前锋
姚明:与麦蒂搭档感觉很爽 相互磨合不成问题
阿帅期待沃弗变身科比 小布令姚明回忆受辱一刻
姚明澄清姚麦不和言论 希望麦迪阿泰能尽快归队
专家分析兜售麦迪动机 火箭终将成为姚明之队?
穆大叔不满姚明防守习惯 指责巴蒂尔误导致犯规
穆大叔批姚明不会防守:该学会用手而不是胸部
姚明:季后赛走更远需麦蒂阿泰 说实话我很担心
阿联相貌英俊女粉丝追捧 姚明:全明星让易为难

责编:郑路路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