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称和麦迪仍是兄弟 休城将留一号打季后赛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08: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TOM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6日,《休斯敦纪事报》首度全面报导了姚明对“姚麦矛盾”流言的回应。巨人表示,自己与特雷西-麦格雷迪关系融洽,并非外界所说的“姚麦已经不说话了”。而且,姚明明确表态,火箭绝不能将麦迪交易出去,他相信火箭一号到了季后赛能够恢复身手。

    最近火箭形势非常微妙,他们先是在客场屡战屡败,接着取得了三连胜。火箭回到主场迎战湖人虽然表现强势,但终究还是输了。姚明作为火箭的中锋和核心球员,被流言困扰,外界盛传他现在已经不与麦迪说话,并且姚明希望球队将麦迪交易出去,但是巨人在更衣室里对此传言做出了澄清。今天,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全面谈到了自己盼望麦迪和罗恩-阿泰斯特回归,以及火箭更衣室气氛非常融洽等一系列话题。

    在谈到流言制造者《NBA官方网站》的时候,姚明非常气愤,“我感到不安,这则消息是捏造的。这真的是太让我感到惊讶了,而且也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以前听过其他故事,但都不是关于我自己的,这是第一次这种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不管外界怎么说,我感觉我们需要把一些东西保存在球队内部,我们要像一个团队去战斗。”

    姚明说自己无论是在训练场、更衣室还是客场旅途当中,都会和麦迪说话。两人的关系不仅仅是队友,而且还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姚明表示,“我们一直都有说话。火箭更衣室的气氛很好,在那里我们经常会开玩笑。现在是火箭的一个比较困难的时刻,因为传言满天飞,就像夏天休赛期一样。当一支球队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总是能够赢球的时刻,似乎一切看上去都是正确的,每个人都没有缺点。然而,现在却是我们的困难时刻,我们状态并不好,缺阵的情况也比较严重,此时我们更加需要团结一心,共同战斗,战胜困难。这就是你要向队友们展示的东西,必须告诉他们,你的状况很好,这才能给他们信心。”

    姚明还表示,姚麦的配合非常默契,火箭在季后赛绝不能没有麦迪,否则就不可能战胜强敌。姚明忧心忡忡地说,“由于麦迪和阿泰斯特的伤病,让我对火箭冲击季后赛席位感到担心,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我们上一场比赛(对湖人)打得还算不错,但是如果我们希望在季后赛当中走得更远,就离不开麦迪和阿泰斯特的贡献,他们俩将会使我们达到季后赛强队的水准。”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