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悉尼赛小加晋级战克星纳班 小德胜大炮挺进四强

 

CCTV.com  2009年01月15日 21: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悉尼当地时间15日)消息,悉尼国际赛开始四分一决赛的争夺。最近在法国内战中频奏凯歌的加斯奎特再次击败同胞,他以6-2/7-6(4)战胜查迪后顺利晋级四强。而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六战六败的“克星”纳尔班迪安,阿根廷人在今天以7-6(3)/7-5击败了本土名将休伊特。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一场雨战中以6-3/6-4战胜安西奇晋级半决赛,将面对芬兰好手涅米宁的挑战。

  新赛季开赛以来状态一直不俗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今天迎战同胞小将查迪。查迪在前两轮连续淘汰斯斯泰潘内克与安德列夫这样的实力派选手,是法国网球界又一明日之星。比赛开始后查迪显得气势逼人,在第五局率先发力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加斯奎特很快就依靠发球扳平。而且在熟悉查迪进攻套路后的他也连下四局,以6-2先胜一盘。到了第二盘后虽然查迪开局取得3-1的领先,但是加斯奎特很快将比分扳平。尽管在第七局时悉尼阵雨来袭让比赛被迫中断,但在重新恢复比赛后加斯奎特还是稳扎稳打,并在抢七中以7-4锁定胜局。率先晋级半决赛。

  本土宠儿休伊特与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的比赛也是今天重头戏。虽然休伊特拥有3-1领先的对战记录,但两人对上一次在场上交锋已经是2005年澳大利亚与阿根廷的戴维斯杯比赛了。比赛开始后显然阿根廷人更早进入状态,依靠多一次的破发优势取得5-3的领先。尽管顽强的休伊特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而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纳尔班迪安还是在抢七中以7-3先胜一盘。到了第二盘后,纳尔班迪安再次早早取得破发优势,但是在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他也再次犯了上盘的错误而被破发。幸好阿根廷人在5-5平时稳定住心态连下两局,在两盘就结束了比赛顺利晋级四强。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今天的对手是来自克罗地亚的发球的大炮安西奇。首盘比赛开始后还在寻找状态的德约科维奇很快以0-2落后。然而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塞尔维亚人在总共挽救了七个破发点而保发后气势大涨。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破安西奇两个发球局反而以5-3领先。不愿将首盘胜利送出的安西奇虽然在随后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是小德依然依靠稳定的心理一一扳回,并以6-3逆转取得首盘胜利。

  到了第二盘比赛,小德在第二局再次挽救五个破发点后保发彻底摧毁了安西奇的信心。塞尔维亚人也顺势破发取得3-1的领先。此时悉尼大雨再次降临,比赛不得不中断接近两小时。雨停后重回赛场的两人都很快找到状态,自己的发球局基本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依靠下雨前的破发优势,德约科维奇以6-4锁定胜局顺利晋级。下轮对手是芬兰左撇子选手涅米宁,后这由于特松加赛前退赛而自动晋级四强。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