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足1-0韩国四国赛夺冠 毕妍一剑封喉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21: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19:35,广州女足四国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足以1-0战胜韩国女足,三战三捷,夺得四国赛冠军。第37分钟,毕妍利用间接任意球发炮建功,中国队1-0领先。

  上半场第5分钟,中国队前场觅得良机,在右侧利用传切完成突破,徐媛禁区内巧妙一顺,韩端迅速插上推射,皮球击中右立柱外侧弹出底线。紧接着刘华娜右侧传中,刘媛转身射门被挡出。第7分钟,韩国获得角球机会,朴熙荣直接吊门前被张艳茹没收。此后,中国队攻势如潮,从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第9分钟中国队夺得任意球,毕妍任意球开到门前,越过对方门将,张颖门前头球攻门顶高。第11分钟,王丹丹禁区外远射稍稍打高。第13分钟,周高萍左侧长传,娄佳惠插上一脚斜射打偏。

  在顶住了中国队大约15分钟狂轰烂炸之后,韩国队也开始通过反击寻找机会。第18分钟,卢多喜右侧横传,朴熙荣8码处一脚右脚扫射,张艳茹奋力扑救,将球拿下。第22分钟,韩端队右侧横带,皮球趟大,韩国队趁机组织反击。车研喜将球打入,但越位在先。第30分钟,车研喜抬脚太高,在中场直接踢在袁帆的左侧耳朵和面部,被黄牌警告。第33分钟,中国队利用定位球发起进攻,张颖头球攻门顶高。第37分钟,韩国守门员持球时间过长,主裁判判罚了间接任意球。两名中国队员站在球前,徐媛轻碰皮球后,毕妍一记右脚任意球直接旋进了近角,中国队1-0领先。

  中国队进球后,韩国队员纷纷抗议中国队直接将皮球罚进,因为主裁判判罚的是间接任意球,但慢动作显示,徐媛的确碰到了皮球,根据间接任意球新规则,这粒进球为好球。韩国队员走向了场边,比赛一度中断了十来分钟。比赛恢复后,周高萍左侧一脚劲射居然打到了远端的边线。上半场最后时刻,中韩两队踢的都有些乱。第40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但角球没有威胁。中国队上半场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韩国队连换两人。第47分钟,王丹丹小角度射门,被金美贞没收。刘华娜被金有美直接绊倒,中国队再获任意球,毕妍选择斜传,可惜袁帆接应慢了半步。第52分钟,王丹丹左侧传球,韩端头球一蹭,娄佳惠插上没踢中部位,皮球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第55分钟,徐媛起脚被挡,王丹丹外围一脚斜射,皮球擦着右立柱偏出。娄佳慧领到黄牌。第60分钟,韩端反越位成功后面对三个防守球员,左侧打门,打在金有美手臂上。一分钟后韩端头球攻门偏出。第65分钟,权韩娜右侧横带大禁区弧内一脚低射皮球擦着左立柱偏出。一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但毕妍角球开出被解围。第68分钟,娄佳惠丢球后又反断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金美贞没收。

  韩国队员对主裁判的几次判罚都不满意。在出现抽筋的情况下,小将娄佳慧仍然坚持场上拼搏。 第81分钟,刘卅形成单刀,在禁区内一扣8码处右脚劲射,被金美贞没收。第83分钟,韩端外围22码外低射,被金美贞得到。最后时刻,中国队利用换人战术,消耗掉韩国队最后一点士气,最终以1-0战胜对手,赢得四国赛冠军。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1-张艳茹;15-周高萍、3-袁帆、5-翁新芝、2-刘华娜;12-王丹丹、7-毕妍、4-张颖、11-娄佳慧;9-韩端、8-徐媛 。

相关新闻:

快讯:女足进球引争议 韩国不满比赛一度中断
毕妍进球遭质疑韩国险"罢赛" 中国女足1-0韩国
知情人曝惊人消息 女足最美国门月薪600(图)
韩端:女足需要四国赛冠军 赢得球迷重新关注
韩端:女足夺冠很重要 愿赞助商球迷关注
强力前锋主动请战 期待09首冠改变女足现状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