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泰休战火箭再陷危机 姚明领军挑战噩梦赛程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8: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4日,根据休斯敦当地媒体报道,火箭的锋卫摇摆人罗恩-阿泰斯特近日宣布自己因伤将休战至少7到10天比赛,这表示他将至少缺席未来的五场比赛。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昨天表示至少休战两周以后,这一消息对于火箭而言无疑是又一重大打击。

    虽然存在着投篮时机选择较为糟糕的问题,然而阿泰斯特对于火箭的作用绝对不是场均16分5.4个篮板和2.9次助攻的数据所能够反映出来的。除了每场比赛能够贡献1.8次抢断以外,阿泰斯特带给火箭更多的是精神力的支援和强劲韧性的展现,是在比赛第四节拼死奋战到最后一刻的职业操守,是关键时刻敢打敢冲的心理素质。而这些东西正是火箭的两位当家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姚明所欠缺的。尽管过去四个赛季当中火箭三个赛季球队都高调杀入季后赛,两度夺取主场优势和季后赛开局2-0领先对手,但最终他们都没有能够突破第一轮,接连倒在了小牛和爵士的脚下。姚明和麦蒂虽然都是NBA认可的优秀球星,曾经多次跻身联盟赛季最佳阵容,但随着伤病的困扰和精神上的压制,麦蒂本赛季的状态可谓一落千丈,远远对不起他2000万位列球队最高的年薪。而姚明因为自身存在的巨大缺陷和平庸的领军能力,在关键时刻也屡屡不能给予球队有力的支援。阿泰斯特的到来,实际上为的就是去弥补火箭两位球星这些方面的不足。

    虽然由于职业生涯太多的劣迹和自己糟糕的脾气,阿泰斯特不可能成为火箭认可的领袖,但他关键时刻的作用仍然没有人能够替代。这从他缺战的8场比赛中火箭只取得3胜5负的战绩,球队先后输给灰熊,快船和76人这样的弱旅当中就可以看出。虽然肖恩-巴蒂尔和布伦特-巴里已经痊愈归来,但阿泰斯特的缺阵将让火箭二三号位的调度再度显得捉襟见肘。沃恩-韦弗最近的进步固然令人欣喜,还获得了上周联盟西部最佳球员的提名,但指望这么一位底薪球员,想要战胜接下来的强敌显然如同痴人说梦。

    麦蒂和阿泰斯特先后倒下,姚明又到了证明自己领军能力的时刻。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火箭的前景并不乐观。他们接下来的六个对手有五个胜率超过了五成,另外一支还是之前击败过火箭的步行者。结局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国内电视台曝火箭兜售麦蒂 美专家称不太可能
麦迪收到火箭最后通牒 休城不惧失去两千万先生
火箭暂时不签10天短工 巴蒂尔不想一直防科比
火箭战湖人姚明独挑三巨头 麦迪阿泰作壁上观
麦迪:休战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火箭要依靠姚明
1月14日第一体育直播湖人Vs火箭及当日所有比赛
明日战火箭不畏惧 湖人欲用胜利为自己正名
麦蒂休战火箭被迫补充人手 多西回归驰援球队
美媒体:火箭要从发展联盟召回新秀多西
前瞻:火箭残阵力拼湖人 姚明独撑争胜希望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