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静钰愿找队友做男友 做“奥运明星”心有余悸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7: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从北京奥运结束之后,我便和国家队队员一样回到了起跑线。我喜欢跆拳道,过去9年我放弃了许多,如今我明确决定打伦敦奥运会,那么我也知道我将为此放弃很多,但这是我的本职。”——奥运冠军吴静钰

  在军体院的外训馆中,近50名中韩一线跆拳道选手在韩国国家队教练文元载的指导下发出歇斯底里的撕杀声,其中那个清脆响亮的声音则是来自北京奥运冠军吴静钰,个头在队中排行倒数第二的小女孩,用快准狠且令人眼花缭乱的步伐猛踢着同训的韩国男队员手中的脚板。混杂在近50名队员中的她,身上丝毫不见奥运冠军级的“小灶”。

  跆拳道国家队32名队员与韩国体育大学17名队员从本月5日正式在军体院外训馆合练,他们在这里重复着每日两练或三练的生活,在这样枯燥重复的生活中,开始2012伦敦奥运会的新周期备战。“面对2012年,如果吴静钰不努力,也许2012就没你的份了,过去的荣誉是不会给我带来什么优势的。”21岁的吴静钰,稚气未脱,眼神中却闪烁着坚定的信心。

  结束了昨天下午两个半小时的训练,坐在外训馆外的草地上,吴静钰接受了信息时报的专访。

  感情一切顺其自然

  草地上坐着的吴静钰显得十分小巧可爱,安静下来的时候很难让人想到赛场上那个凶悍十足的奥运冠军。“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便是对吴静钰最好的诠释。

  相关:吴静钰胜韩国对手却挨批 乖乖女备战奥运要收心

  跆拳道总结:中国获两大突破 韩国霸主地位依旧

  吴静钰有一个姐姐,“姐姐是一个文弱的书生,长得没我高,戴眼镜,相对来说,我更独立,调皮一些。”静钰说,名字是父亲取的,“爸爸的想法向来很特别,他说我们家姓吴,吴同音‘无’,姐姐叫静竹,爸爸认为,不安静的竹子婀娜多姿会很美,我叫静钰不安静的宝贝更加是宝贝。”静钰便是这样的一块宝贝。

  21岁的女生应该是穿衣打扮的时候,经历9年运动员生活的吴静钰却放弃了许多,“我喜欢跆拳道,我就会为此付出很多。其实我有能力买很多漂亮的衣服,可是影响了训练,我不会开心,既然我不开心何必去做呢?要讲放弃的话,过去9年我放弃的够多了,但我并不后悔,如今我决定打2012年奥运会,我将为此付出更多。”对于感情,静钰同样坦然,“顺其自然就好了,我相信缘分”,被问道会否考虑跆拳道运动员时,静钰笑表示,如果有缘,也许她也会像杨淑君(其男友为奥运跆拳道冠军朱木炎)那样找个“对手”。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