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戈后再出世界先生 C罗助葡萄牙超德赶意

 

CCTV.com  2009年01月13日 07: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足球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C罗当选2008FIFA世界足球先生,这意味着这位出生在马德拉群岛的“乡下人”成为了继菲戈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葡萄牙籍球员,尽管在这项评选中的(一次第一、一次第三)成绩不及菲戈(一次第一、一次第二),但C罗的当选意味着葡萄牙已经以2次折桂、1次居亚和1次排名第三的成绩,在世界足球先生所属国家排行榜上成功超越德国,与意大利(位列巴西和法国之后)并列第三。

  由于FIFA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始于1991年,因此上世纪60年代的葡萄牙巨星尤西比奥便无缘参与这一奖项的评选。在该项评选创办后,葡萄牙球员在20世纪算是一片空白,无一人入围前三。直到2000年菲戈的“出现”才让世人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首次看到葡萄牙籍球员的身影,那一年从巴萨“叛逃”到皇家马德里的菲最终以329分落后后来成为他队友的中场大师齐达内41分屈居第二名。

  不过随后一年菲戈便弥补了这一遗憾,以250分比238分险胜同样在后来成为自己俱乐部队友的贝克汉姆,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档和第三档的得票数上菲戈都要少于贝克汉姆,但依靠第二档的绝对优势,菲戈才“战胜”了贝克汉姆当选为世界足球先生。他也因此成为了首位当选这一荣誉的葡萄牙籍球员。

  此后,菲戈、德科、C罗虽然都有过入围经历,但到07年再无葡萄牙人能够跻身前三行列。去年C罗以426分的成绩尾随卡卡和梅西之后排名第三,当时在国际足联颁奖大典上还闹出了C罗与梅西拿错奖杯的尴尬一幕,葡萄牙边锋脸色铁青一幕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一切不愉快记忆随着C罗在08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捧起世界足球先生奖杯而烟消云散,而此时人们的疑问是葡萄牙边锋是否还有机会再次捧杯呢?(搜狐体育 文治)

  

先生次数 国家 获奖人
8 巴西 罗纳尔多(3次)、小罗(2次)、罗马里奥(1次)、里瓦尔多(1次)、卡卡(1次)
3 法国 齐达内(3次)
2 葡萄牙 C罗、菲戈
2 意大利 巴乔、卡纳瓦罗
1 德国 马特乌斯
1 荷兰 巴斯滕
1 利比里亚 维阿

相关新闻:

切尔西输球球迷不满 对C罗恶毒诅咒令比赛中断
1月12日赢家:鲁尼破门C罗助攻 曼联横扫切尔西
领奖前夜C罗被吹掉两球 未破1怪圈无碍大满贯
世界足球先生公布流程生变 媒体预测C罗胜出
C罗揭车祸真因 次日驾宾利豪车调皮吐舌头
西媒曝梅西夺世界足球先生 微弱优势逆转C罗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