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考虑让麦迪阿泰彻底恢复 姚明赞年轻球员

 

CCTV.com  2009年01月12日 0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从波士顿舰队中心开始,休斯敦火箭一脚油门下去,一路杀回主场,杀到再次三连胜。姚明盼望着,千万别再改踩刹车了。“打老鹰时,我们猛踩了一脚油门;可到了费城,就错踩成刹车了。”连胜之下,姚明的幽默感随着好心情一起回来了。

  直到在波士顿,火箭才再次又找到了油门所在,“那是很重要的一场比赛,它让我们再次体会到如何才能打出好的比赛,团结在一起,打出好的防守,更自信。”姚明说。

  因为踩着油门不放,回到主场的火箭,才能如此轻松地击败尼克斯,姚明也才能笑着说,“末节坐在板凳上,看着球队带着20分的优势打球,感觉真不错。”

  但接下来,会不会又把油门换成刹车了呢?虽然接下去的四场比赛,火箭都不用再受旅途之辛苦,但他们将面对的是西部第一的湖人、东部第六的热火、西部第四的掘金,和老冤家爵士。

  与此同时,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还在考虑,是不是让麦迪彻底的休息一下。现在的麦迪,在背靠背比赛中只选择出战一场,比如就缺席了昨天对阵尼克斯一役。而同样有伤在身的阿泰斯特也已连续缺阵了四场比赛。因此,阿帅表示,他正在考虑让他的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特别是麦迪和阿泰斯特,并且希望他们能够在伤势完全恢复之后再重新回到赛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打一场歇一场。

  一方面,阿帅希望这两员大将,包括还未真正痊愈的巴蒂尔,能在更好的休息中彻底的恢复,而不是现在这样带伤出场。另一方面,他确实也有些厌倦了这样的现状。要知道,本赛季以来,因阿泰斯特和麦迪的不时缺席,阿德尔曼已经排出过14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尤其是最近10场比赛中,每场火箭的首发都不一样。

  阿帅说:“我们必须想出我们后面要怎么做。像现在这样,这名球员今天能打,可下一场就可能缺阵,这让我们的阵容总是在不停的变化之中,总不能稳定,一点好处也没有。正好,接下来的赛程给了一些喘息的机会,我们得赶紧想出点办法,改变这种困境。”

  好在这些大将受伤病困扰之际,也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如布鲁克斯、瓦弗尔等得到了锻炼。最近三连胜中,这些年轻球员让火箭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姚明就说:“年轻球员给了我们很多的选择,很多的动力。他们在场上积极地跑动,为整个球队包括像我这样的内线球员,创造了很大的空间。特别是他们让球队又找到了活力。这是最重要的。”

相关新闻:

火箭一号抱怨姚明不够硬 麦迪质疑巨人出手太多
火箭完胜姚明上场25分钟 称坐板凳看球感觉好
十大不受欢迎球员:兰比尔居次 火箭阿泰第五
阿尔斯通为马布里惋惜 火箭两大将为发小献计
火箭一号抱怨姚明软弱 麦迪质疑巨人出手太多
火箭旧将比拼斯奈德落败 哈里斯笑到最后
图:以军继续攻击加沙 哈马斯用火箭还击
NBA直播互动本周预告 周三湖人客场挑战火箭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