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联再度贡献全明星数据 太空易两战直冲云霄

 

CCTV.com  2009年01月08日 11: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篮网在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最终篮网以100-89击败对手,其中阿联得到20分6个篮板。

  在上一场对阵国王的比赛中,阿联终于一扫阴霾,全场得到22分和13个篮板,扬眉吐气了一把,赛后美国各大媒体也是对其大加赞赏,阿联在这一战中更重要的是收获了自信心以及信任感,这对他今后的比赛有利无弊。

  在本场对阵弱旅西部灰熊的比赛中,阿联遇到的是一大四小阵容,灰熊的炮轰战术对篮网体力的消耗非常大,早前在对阵一些快攻球队时,阿联便在场上显现出疲累的状况,而这一次阿联是否能够度过难关?

  开场后篮网便打出流畅的进攻,灰熊有些应变不足,西蒙斯、洛佩斯和卡特组成的三驾马车肆意展开轰炸。阿联开场则显得有些迷失,错位防守以及进攻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先是被鲁迪-盖伊抢断,然后又在防守洛瑞时被判犯规,好在是阿联此后有所调整,先是命中一记跳投,此后又助攻卡特飙中三分,尽管阿联本节只得到2分,但是教练却给予了他足够的信任,直到本节还剩下56秒时阿联才被纳胡拉替换下场。

  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53秒时,阿联重新被换上场,他上来便强攻篮下造成洛瑞犯规两罚全中,此后阿联连续冲抢前场篮板,并且持球策应连续助攻杜林和贾维斯-海耶斯投篮得手,阿联甚至成为了球队的中转站,当然不仅仅是助攻发挥作用,阿联的投篮也延续了上一场的手感,他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两次投篮全部命中,半场贡献8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1次抢断,表现堪称全能。正像弗兰克在上场赛后所评价的那样,易建联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全面,他的各项工作都做的很出色。

  下半场阿联的投篮依旧出色,但是犯规危机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这是阿联来到NBA的第二年,但是在犯规问题上,他却频频掉入对手的陷阱,所以如何改善这一弊病将会是阿联接下来需要去功课的难题。

  第四节比赛阿联在8分半钟时上场,这是主力球员正常的轮换时间,凭借自己的强力表现,阿联也打破了第四节坐冷板凳的尴尬,他上来后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此后阿联越战越勇,甚至在最后用扣篮完成进攻,继上一场攻下22分后,本场比赛阿联再度攻下20分直冲云霄,这足以证明太空易的稳定性已经有所增强,这样的数据完全是全明星水准,只要阿联继续努力,他的确有希望向更高的层次冲击。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