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遭误用不像核心像花瓶 火箭被揭强队面纱

 

CCTV.com  2009年01月08日 08: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想要胜利吗?和火箭比赛吧。在号称强队的火箭头上拿到胜利无疑更有成就感。昨天,火箭在客场以96比104输给东部“鱼腩”76人,最近8场比赛输了6场,火箭已经成为了NBA的“送分童子”。整场比赛,姚明仅得到31分钟出场时间,在所有先发球员中仅比沃弗尔多,尤其是在第4节后半段,当其他主力球员在球场上拼搏时,姚明竟然被教练死死地按在了板凳席上。空有篮下的威慑力,姚明此役却仅9投4中,有火箭名宿赛后暗指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误用姚明,这位“小巨人”原本应是“空霸”,却似乎被当作了摆设的“花瓶”。

  火箭此役在场上暴露出了明显的防守漏洞。“他们不断进攻,随心所欲。”麦蒂赛后说,“只要他们想杀向篮筐,他们就能成功。只要他们想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也一样能成功。我们对他们简直有求必应。”

  在赛季初,火箭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但现在面对几乎没有内线实力的76人,都被人家在三秒区内拿到了52分!

  过去的8场比赛,火箭的对手场均能有49.5%的命中率,这几乎是NBA最糟糕的防守。到了输给76人的这场比赛,在这项数据上,他们已经由之前的联盟第2位跌落到联盟第11位。

  “我们在防守上退步了。过去防守是我们的最后依靠,我们是一支伟大的防守球队。但是在最近的一两个星期里,防守远离我们而去了。”麦蒂说。

  姚明本场比赛拿到了14分,在第4节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坐在板凳上。“我觉得我们根本无法逃脱他们的五指山,他们的快攻基本上没有失手。”姚明说。76人全场19次上篮,在快攻中轰下29分。

  令姚明更困惑的是,他全场仅得到了9次出手投篮的机会——之前阿德尔曼不是多次强调要把球给姚明了吗?姚明的得分已经从上赛季的22分,下降到本赛季的19.8分,而他本赛季的场均出手次数(13.4次),也是近4个赛季以来最低的。火箭名宿卡尔文·墨菲赛后表达了对火箭现状的看法:“任何一个教练,手里如果有姚明这样的中锋,每场比赛都应该让他出手25次!”

  由于这段时间的糟糕表现,火箭目前21胜15负,下滑到了西部第8名,仅仅领先第9位的爵士(20胜15负)半个胜场。如果不能止住下滑的趋势,火箭将会跌出季后赛的范围。

  “我们必须慎重对待这个问题了,我们要找到为何总是让对手投出高命中率的原因。”阿德尔曼赛后表情严肃地说,“只有认真防守,才有可能在客场赢得比赛,但我们总是不退守,眼睁睁地看他们快攻,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我们最近没怎么训练的结果。”

  “火箭已经到了异常艰难的时刻。最近8场我们的表现糟透了。在这种时刻,每个人都必须反省自己,看看怎么才能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贡献。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但首先是从我做起。”姚明说。

  再输下去,火箭在赛季初勾画的美好蓝图就会变成笑话。

 

 

相关链接:

火箭一年后再现内讧 姚明直言球队必须团结
火箭内部整风后照样输球 姚明面临新信任危机
范甘迪:姚明合理出手至少15次 麦迪干脆养伤
火箭烂防守葬送好局 赛后姚明直言要考虑防守
姚明暗示球队内部有问题 火箭再败或跌出前8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