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低迷末节枯坐板凳 身心疲惫巨人难有起色

 

CCTV.com  2009年01月07日 10: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合作  

 北京时间1月7日,96-104,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再负费城76人队,吞下赛季最长的三连败,这也是过去四年多中,休城首个客场五连败。姚明本场出战30分36秒,最为关键的第四节仅出战开局的2分52秒。最终,巨人9投4中、8罚6中、拿下14分、6个篮板、3次助攻和3记封盖。

  寻找状态,姚明表现合格

  低谷徘徊的姚明,首节表现仍稍显沉闷,不过4分、3个篮板和一次封盖的表现还算合格。选择出战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开场后便主宰火箭队进攻,姚明则通过拼命抓篮板为球队做出贡献。本节还剩8分55秒时,巨人便通过拼抢前场篮板造成萨缪尔-戴勒姆波特犯规,罚球线上两罚两中拿下本场首分。此外,迅速吃到本场个人第二次犯规的戴勒姆波特,也早早被替换下场。

  随后,姚明接麦迪助攻,篮下跳起勾手连续拿分。防守端,巨人也延续势头,封盖赛迪斯-杨跳投得手,拿下本场首个封盖。不过,末段,姚明先是要住位后的勾手偏出。紧接着的防守回合中,又被西奥-拉特利夫造犯规。随后,巨人在篮下接到路易斯-斯科拉突分,面对大好得分机会,姚明手中球却再被拉特利夫抢断,吞下本场首个失误。首节结束前2分36秒,姚明被卡尔-兰德里替换下场。

  一球不攻,姚明只顾助攻

  第二节还剩6分18秒时,76人队完成一波9-2的进攻高潮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姚明也随之回到场上。首次进攻,巨人便助攻布伦特-巴里射落三分。之后,巨人倚住雷吉-埃文斯要位,造成后者犯规,罚球线上再拿两分。紧接着,姚明再助拉夫-阿尔斯通命中跳投。本节还剩1分54秒时,巨人三秒区右侧要位,吸引双人包夹后,一记长甩直传左侧三分线外45度角的范-瓦佛尔,后者扬手命中,巨人单节完成第三次助攻。火箭队也与对手战成51平。

  半场结束前25.9秒,姚明补防安德烈-米勒,被对手骗起后吃到本场个人第二次犯规。第二节没有一次投篮的姚明,两节之内只有两次出手,依靠四罚全中得到6分,并有3个篮板和3次助攻,外加一次封盖。

  进攻回升,姚明挨出状态

  半场再战,76人队首个进攻回合,姚明便在右侧底线附近,“拍苍蝇”般扇下米勒投篮,并造成对手24秒进攻违例。但之后,巨人的个人进攻相当不顺。一记篮下上篮不中后,姚明跳投也继续偏出。更加糟糕的是,巨人的体力也在随着比赛进行而迅速下滑,无论场上移动和内线的防守,巨人也均显得力不从心。

  本节后半段,姚明先是进攻要位,被戴勒姆波特从背后捅掉阿尔斯通传球。之后,巨人单防戴勒姆波特将其完全放空在身后,后者空中接力暴扣得分!紧接着,戴勒姆波特单挑姚明时,一记脑后传球助偷袭篮下的队友再暴扣火箭队篮筐。随后,火箭队抢断发动快攻,在前场还未退防的姚明接球后一片开阔地,但对手干扰下单手扣篮扣飞,罚球线上两罚一中。

  此球之后,巨人进攻能量开始回升,先是挤开戴勒姆波特的篮下放入。紧接着,姚明交叉步晃开替补刚刚登场的拉特利夫,获得“打三分”机会,可惜加罚未中。本节还剩17秒时,巨人空切接麦迪传球不稳,被对手抢断再添失误。

  板凳为伴,姚明坐看失利

  第四节再战,姚明继续留在场上。76人队一上来便防守三秒,巨人罚中送上的一分。之后,姚明内线运球后,转身跳投再中。随后,火箭队再攻巨人,巨人则底线单打拉特利夫,但转身切入篮下后上篮被后者封盖,抢前场篮板的二次进攻也投失。尽管姚明随后封盖马里斯-斯贝茨得手,但气势已经完全被76人队夺去。终场前9分08秒,姚明下场休息。直到终场时火箭队最终落败,姚明也再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整场比赛,姚明并无力找回状态,并愈发显得疲惫。这也让76人队并不强大的内线杀得风生水起,而对手快攻、突破加扣篮的摧残,也令巨人无力招架。第四节,姚明在出战将近三分钟后,便被放在了板凳上再无上场机会。这其实已经给了巨人本场表现表现如何的最好注解。

相关新闻:

火箭vs76人组图:姚明霸气十足 麦迪无人可挡
图文:[NBA]火箭对阵76人 姚明内线单打
图文:[NBA]火箭对阵76人 姚明内线怒吼
图文:[NBA]火箭对阵76人 姚明勾手投篮
半场6分3板难掩姚明价值 3助攻彰显巨人牵制力
08年15大糗星:答案麦迪居首 姚明阿联难逃脱
姚明:麦蒂需证明自己 阿帅承诺让大叔适时上场
姚明:阿联进全明星身不由己 他被放在火上烤
姚明呼吁火箭团结一致 成熟巨人不再以怒泄愤
上周最佳阵容:魔兽挤掉姚明 韦德詹姆斯连庄
前瞻:火箭避免客场五连败 姚明送获胜希望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