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半场6分3板难掩姚明价值 3助攻彰显巨人牵制力

CCTV.com  2009年01月07日 09: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月7日报道:

    一个凶猛的麦蒂,仍是火箭的进攻核心,但当火箭陷入困境,是姚明挺身而出稳住了局势。首节几乎就没怎么接球的姚明,次节用传球、掩护,助队友机会频出。上半场姚明出战15分钟,2投1中罚球4罚4中拿下6分3个篮板3次助攻,火箭以55比53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一节:麦蒂替姚接管主攻权

    麦蒂铁了心要直面炮轰,今天他打得非常凶猛,一开局就接管了比赛,于是姚明也就把主攻权让了出来,直到首节进行至8分55秒,阿尔斯通上篮偏出,姚明抓下前场篮板造了达姆波特第2次犯规,才罚球拿下2分。麦蒂开局凶猛,必然遭到夹击,所以进攻火力渐渐偏向内线。首节还剩7分42秒,姚明低位得球,背身扛倒拉特利夫勾手命中,此时两队战成12比12。拉特利夫一看不对,马上开始绕前,此招效果显著,逼得姚明4分钟无法接球,首节还剩3分40秒终于得到进攻机会,一记翻身跳投却没名中;半分钟后,接到斯科拉突破分球,球又被对手断掉。

    队友攻得还不错,只是防守不敢让人恭维,首节还剩2分34秒,当姚明下场后,他们的禁区防线就更为空虚。姚明在首节还剩4分23秒时帽了扬,也就是说,即便火箭外围防线被撕裂,但不擅长投篮的76人们突到篮下仍得面对一层高大的屏障,现在这个屏障不在了,火箭就只能玩对攻。好在他们攻得够犀利,首节才以27比24胜出。姚明单节2投1中得4分3篮板。

    第二节:数据无法体现姚明价值

    次节火箭火力大降,防守漏洞则依然存在,本节进行至6分18秒,当姚明回到场上时,火箭已经落后了7分。姚明上来就高位策应手递手助攻巴里扔进一三分,接着又自己强攻篮下造成犯规罚中2分,然后又掩护阿尔斯通上篮得手,此时火箭追成43比47。姚明拿分不多,但作用明显,次节还剩2分38秒,他又掩护麦蒂跳投命中,接着吸引夹击助攻沃弗尔命中三分,而火箭,此时也将比分追成51平。

    上半场姚明也就只有2次出手,但他的作用,绝非数据可以体现。他的高质量掩护,他的内线牵制力,他的篮下防守,是火箭上半场55比53领先的关键。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