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火箭急需恢复斗志 战76人两大优势可利用

 

CCTV.com  2009年01月06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继续本次客场之旅的第三站,对手是同样遭遇两连败的费城76人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对抗。接连负于猛龙和老鹰后,火箭遭遇了本赛季最大的危机:多名主力伤病缠身、麦迪持续低迷、队内出现不和谐声音等。

  在此形势下,火箭急需一场胜利扫除阴霾。然而火箭要想战胜76人,首要的前提就是调整好心态认真对待比赛,争取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他们最大的麻烦实际上并非要面对什么样的对手,而是火箭的内部问题。虽然本赛季的火箭美其名曰拥有三巨头,但本赛季大部分时间内火箭三巨头根本没有过同时爆发的场面出现。伤病仍然是火箭挥之不去的噩梦,截止到对老鹰的比赛,火箭已经排出了12套不同的首发阵容,这也充分表明了阿帅“难为无米之炊”的困难。巴蒂尔、麦迪、阿泰斯特、布伦特-巴里、阿尔斯通等都因伤缺席过比赛,本赛季火箭只有斯科拉和兰德里打满了全部35场比赛。

  在火箭的伤病阵营中,麦迪的“反复无常”最让火箭球迷揪心,而且他的频频断线对火箭的伤害也最大。虽然对阵76人的比赛麦迪预计将会复出,但火箭需要的是一个健康、自信、能打出高水平的一号。然而本赛季的麦迪不仅状态严重下滑,而且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引起了媒体球迷的极大不满。假如麦迪仍然保持现在这样的状态,那么即便他出现在场上也无法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甚至还会伤害队中其他球员的斗志。火箭需要尽快解决麦迪的问题,否则一旦矛盾变得严重起来,那对球队的破坏性将会更加严重。

  具体就本场比赛而言,火箭可以利用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姚明在内线的对位优势。姚明将要面对的戴勒姆波特本赛季状态下滑严重,布兰德的到来让他在队中的角色变得似乎有些不太明确,以至于这位三年级中锋赛季场均只得到5.7分8.3个篮板,各项统计数据相比过去两个赛季都下降了很多。因此火箭可以充分利用姚明的对比优势多打内线,或者用姚明吸引防守给其他球员创造突破和远投的机会。

  二是斯科拉和兰德里的前场组合。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已经明确表示,当姚明下场后斯科拉和兰德里是火箭最佳的内线组合。斯科拉是火箭本赛季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个人场均得到11.3分7.9个篮板,兰德里作为替补场均也能得到8.9分5.1个篮板。更具意义的是,两人的特点正好形成了相互弥补:斯科拉善于中投、兰德里精于突破。如果火箭能善加使用这两位赛季场均投篮命中率均超过50%的效率球员,火箭在姚明下场休息时也不会让对手得到太多机会。

  但在目前的情况下,火箭最紧要的还是调整好球员们屡受打击后的心态,而这也是对阿帅提出的要求。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保持平常心积极准备全身心的投入比赛,这样的球队没有巨星同样可以打出精彩的比赛。严重的伤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球队变成一盘散沙没有了斗志。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尔斯通、麦迪、姚明、斯科拉、沃弗;

  76人:安德烈-米勒、格林、戴勒姆波特、伊格达拉、萨德乌斯-杨。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