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显斗志姚明满意 麦蒂被调侃称"黛西小姐"

 

CCTV.com  2009年01月05日 14: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阿尔斯通2+1成功、接着瓦佛尔上篮将比分扳平,穆大叔带着火箭替补席蹦了起来,休斯敦人击掌、撞胸,可惜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局。随着抢断成功的阿尔斯通投篮不中,毕比用一个3分球帮助老鹰以103比100绝杀火箭,送给后者最近7场比赛中的第5场失利。

  姚明难得面带笑容:

    我至少可以睡着了

    虽然是背靠背的失利,亚特兰大的客队更衣室里的氛围却比多伦多轻松了许多,姚明的脸上也有了笑容,“不管结果怎样,至少我们今天已经努力了。比赛的成败是由最后一投来决定的,有时候这是由运气来决定的。经过今晚这场比赛,我至少可以睡着了,我觉得我们已经足够努力了。”

    没有麦迪、没有阿泰,火箭的首发阵容堪称是这个赛季累计工资最低的首发阵容:姚明、阿尔斯通、斯科拉、巴里和瓦佛尔。就是这样的火箭依然在最多落后对手10分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最后时刻,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阿德尔曼也表扬了自己的弟子,“我们今天打得相当努力,这种努力是我们应该具有的。我们要给这些替补球员足够的认可,因为他们是在全心全意比赛。让我遗憾的是,他们没有得到回报。”

    上半场比赛,姚明拿到了16分,但是到了下半场,老鹰的防守让姚明一分未得,“虽然自己在下半场没有得分,但是我不想抱怨裁判,我不想拿这个当借口。”全场比赛姚明的罚球只有可怜的2次,近四场比赛姚明的罚球总数也只有16次。“最近几场比赛以来,我站在罚球线上次数非常少,可能原因在我,回去我要好好看看比赛录像。罚球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我不能放弃。”阿德尔曼却不像姚明这么客气,他抱怨起来,“其实当姚明在内线的时候,很多时候都被对手犯规了。我的意思是,姚明今天打了33分钟,但是他只有2次罚球。裁判不吹对手对姚明犯规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他们看不到有人在推搡姚明的身体。”

  瓦佛尔拼到抽筋:

    首发感觉真好

    瓦佛尔已经开始一条腿在场上走路,40分钟,他从来没有在场上这么长时间,所以左小腿抽筋了。“首发的感觉真的很好,但是最后输球让我感觉非常伤心,因为比分真的非常接近。我想我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我们今天有两名主要的球员缺阵,但是我们依然差点获得胜利,只是在最后一秒钟才输掉了比赛。”因为麦迪缺阵,瓦佛尔才成为火箭首发阵容中的一员。他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了球队,17分、2个篮板、2次助攻,只是这些还不足够,最后时刻和老鹰的全明星球员乔约翰逊对位时,瓦佛尔没有及时犯规,让约翰逊有机会将皮球传给了没人防守的毕比,“我想让他们进入一个相对困难的境地,我当时就没有想去犯规,一直到他开始突破的时候。但是他很快将皮球传到了毕比的手中,这个时候一切都太晚了。”

  ◎ 看客

    麦迪?黛西小姐!

    火箭1号再次缺阵

    休城媒体调侃“像女孩”

    昨天,火箭1号戴着耀眼的钻石耳钉、扛着健康的身体、西装革履地和阿泰一起变成拉拉队的一员。

    在球迷眼中,麦迪已经成了消极怠工的负面典型,一些身着火箭球衣的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特雷西,我每天都在努力地工作,你呢?《休斯敦纪事报》希望队友场上的拼搏精神能够感染场边的麦迪,专栏作家弗兰比林伯利更是送给麦迪一个新称号:黛西。弗兰这样解释道:“我现在叫特雷西的时候,总会想到另外一个女孩的名字‘黛西’,就是摩根弗里曼的电影《为黛西小姐开车》里的黛西。以后我就叫他黛西小姐好了,麦迪看起来真像一个女孩,他总是有一双温柔的眼睛和迷人的笑容,他不能带动起一支球队,因为他需要别人为自己开车。”张婧

相关链接:

大叔:随时准备替补姚明出场 现在是全新火箭
争冠球队排名:湖人榜首绿军紧随 火箭未上榜
哈马斯或以游击战同以军周旋 挖地道组装火箭弹
穆托姆博:火箭"粘合剂"回来是因姚麦不断骚扰
火箭已成麦蒂“人质” 季后赛成就仍系TMAC
凶手毕比绝杀火箭 零失误兰德里成最大亮点
火箭老板忍无可忍:想看到三巨头一起打十场
上不上场都拖后腿 麦迪已成火箭无解难题
火箭周结:逢百必胜纪录作废 对东部已无优势
火箭无缘季后赛非危言耸听 "红起来"成笑话
哈里斯35分发威 火箭旧将助东莞大胜上海西洋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