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悦出场科比大发威 湖人击败开拓者主场15连胜

 

CCTV.com  2009年01月05日 13: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波特兰开拓者,结果凭借着科比布莱恩特和加索尔的出色表现,湖人100-86击败开拓者,中国球员孙悦也获得了1分半钟的出场机会1投不中得到0分1犯规。湖人收获了主场15连胜的同时送给开拓者2连败,贡献了四节比分为19-25、32-25、30-16、19-20(湖人在前)。

  本赛季湖人以26胜5负的战绩雄居西部第一,而他们在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保持了14场不败。在双方交战纪录上,湖人队保持着对开拓者的四连胜并且在最近和开拓者的19场主场比赛中赢了17场。开拓者头号得分手布兰登-罗伊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开拓者在罗伊缺阵的两场比赛中战胜了凯尔特人又输给了黄蜂。

  此役科比26分2篮板3助攻,加索尔19分5篮板2助攻,费舍尔9分5篮板5助攻,开拓者方面,布雷克13分3助攻。阿尔德里奇22分11篮板4助攻。巴特姆17分5篮板4助攻。

  开场后开拓者先声夺人,状元中锋奥登力压拜纳姆暴扣得分一扫常规赛揭幕战一分未得的尴尬,科比很快用跳投还以颜色。随后湖人连续出现两次失误,而开拓者的进攻出奇的顺利,阿尔德里奇连续两记跳投命中,布雷克也在外线飙进三分,开拓者11-4领先。费舍尔终于命中三分后,阿尔德里奇上篮得手帮助开拓者16-7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菲尔-杰克逊见势请求暂停。暂停后阿尔德里奇再次中投得手,巴图姆也在加索尔头上暴扣得手,湖人连续出现失误,幸好科比连突带投拿下4分咬住比分。首节末段双方逐步换上替补阵容,科比和加索尔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追成19-24。开拓者新秀贝勒斯在首节结束前1秒上篮造成拉德马诺维奇犯规两罚一中,开拓者25-19领先湖人结束首节。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和开拓者前锋阿尔德里奇首节各自为球队拿下10分。

  第二节湖人替补打出6-0小高潮后将比分扳成25平,开拓者的法国新秀巴图姆很快在外线命中三分,奥登单打拜纳姆完成打三分后开拓者31-26领先。武贾西奇命中三分后奥多姆上篮拿下两分,湖人再次将比分扳平。随后湖人再次出现失误,开拓者趁机打出8-2的小高潮再次以39-33领先。暂停后科比一上来就上篮得手,双方火力全开大打对攻,加索尔在内线连拿4分,科比也在外线后仰命中,而奥登和阿尔德里奇在内线先后暴扣得手,费尔南德斯再进三分,开拓者在半场结束前3分钟时以46-43领先。随后科比后仰跳投命中同时造犯规罚球得分,湖人将分差缩小为1分。随后阿里扎扣篮造犯规后两罚两中帮助湖人反超比分,半场结束湖人51-50领先。

  加索尔跳投命中拉开了第三节帷幕,而开拓者似乎无法延续上半场的出色手感,加索尔和科比在内外线联手拿下10分,费舍尔也用三分球锦上添花,湖人64-57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回来后湖人的防守还是很难得分,加索尔继续在内线兴风作浪拿下两分,费舍尔飙进三分后湖人已经以69-57领先12分之多,开拓者无奈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阿尔德里奇终于中投命中,但武贾西奇三分线外完成打4分成功将分差扩大到15分。费尔南德斯再次命中三分,科比连投带罚拿下3分,随后他又在第三节结束前助攻拉德马诺维奇三分命中,湖人在第三节结束以81-66领先。

  第四节一上来拉德马诺维奇再次命中三分,开拓者在随后的一波进攻中连续5次投篮未进,但他们又奇迹般地连续5次抢到了进攻篮板,开拓者连续的第六次投篮才由奥特洛在外线三分命中。湖人一度领先18分,但布雷克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将分差再次缩小。科比和加索尔在第四节中后段再次披挂上阵意图保持领先优势,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钟,湖人98-83仍然领先15分,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孙悦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但他的空位三分没有命中,最终湖人100-86击败开拓者。

  开拓者首发阵容:史蒂夫-布雷克、鲁迪-费尔南德斯、尼古拉斯-巴图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格雷格-奥登

  湖人首发阵容:德里克-费舍尔、科比-布莱恩特、特雷沃-阿里扎、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