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变阵获激情 替补告诫阿帅不必迷信大牌

 

CCTV.com  2009年01月04日 12: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 火箭今天虽然以100-103惜败给老鹰,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虽败犹荣,毕竟麦迪休战,阿泰斯特休战,巴蒂尔休战,火箭的主力球员少去接近一半。此前不作为的阿德尔曼今天无心插柳,通过变阵激发出火箭主力和替补的活力,尤其是替补的活力,其中兰德里得到18分。

  麦迪和阿泰今天都因伤缺阵,阿德尔曼大胆变阵,让昨天大爆发的沃弗尔和巴里出现在先发阵容,如此一来,火箭队场上就姚明一个超级巨星,有些星光暗淡,但是实际效果却是不错。因为麦迪不在,火箭队不在需要把每球都交给他处理,而是每个人基本都有一定的处理球权限,于是他们打球更有活力,自主性也更强。

  少去球在麦迪手上的停滞,姚明成为场上的唯一主攻点,因此,一旦内线出现机会,姚明一般会在第一时间得到球。而姚明如果在内线进攻不畅的话,他会选择果断分球。如此一来,在火箭队这套主力阵容中,内外结合就显得非常顺畅。与此同时,因为球员们的自主性增强,斯科拉的单打和沃弗尔的突破也成为火箭进攻的亮点。

  在主力发挥出色的同时,火箭队替补也表现不错,他们一度打出炮轰战术。在阿泰斯特上场的时候,他是火箭队的替补统领,是火箭队进攻的第一选择,在这种情况下,因为阿泰斯特的个人进攻能力和背筐技术,火箭队一般都落入阵地战,让阿泰斯特自主处理球,他或突破,或背身单打。其实,火箭队此时过多依靠阿泰的个人能力,而没有调动其他人的主动性,或者说,火箭队有阿泰而没有整体进攻体系,这是阿德尔曼亟待解决的问题。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因为阿泰斯特缺阵,火箭的替补们一度迷茫,他们由于内线没有支点和外线突破能力,一度只能靠跳投。在火箭队第二节前段替补在场的时候,他们6投只有1中,而唯一一个球还是兰德里空切得分,火箭队由此被老鹰队迫近甚至最后反超比分。然而,经过前面比赛的尝试后,火箭替补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炮轰,一度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火箭队77-79落后对手,阿德尔曼延续了第三节末段的阵容,当时在场的球员包括阿尔斯通、布鲁克斯、沃弗尔、兰德里以及斯科拉。虽然阿尔斯通和斯科拉在这个阵容中是先发球员,但是他们并不是这个阵容的核心。因此,火箭队这套阵容可以自由发挥,利用自己的速度弥补身高的不足,打出炮轰战术。

  虽然在平时的演练中,阿德尔曼可能没有演练这样的战术,但是在布鲁克斯速度的策动下,火箭队以斯科拉为内线支点,沃弗尔为投射火力,打出了漂亮的炮轰。因为这样,阿德尔曼一直沿用这套阵容到本节4分41秒,当时火箭队96-93取得领先,在此期间,火箭队替补前9投7中,其中三分2投2中。随后,阿德尔曼调整阵容,火箭队输球,即便如此,或许替补们此前的表现对阿德尔曼是一个新的启发。

 

 

相关链接:

火箭连败跌至西部第八 三巨头已成本季大笑柄
火箭专家:麦蒂巅峰期彻底过去 叫他黛西小姐
16分10板姚明完美仅两节 关键时刻成火箭陪衬
阿尔斯通关键时刻展鬼手 三抢断险将火箭救活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