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联出场安排如同姚明 三分球已连续16场挂单

 

CCTV.com  2009年01月04日 12: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4日,NBA常规赛激战多场,篮网在客场经过加时苦战,最终以96-101负于热火。易建联出场38分12秒,11投4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4罚4中,得到13分、5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出场时间创个人赛季新高。

    最近几场比赛易建联更多的是在内线进攻,在本场比赛开打3分钟之后,易建联在为卡特做挡拆之后,接到传球跳投命中,这是以前篮网惯用的战术。虽然个人首次投篮就命中,但是本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只能说一般,此后有被抢断,也有抢断别人、助攻等表现。不过从出场时间的安排来看,篮网主帅弗兰克已经把易建联,完全当作主力球员在使用。

    第一节打前9分多钟,第二节打后6分31秒,第三节打前8分多钟,第四节打后8分32秒,不论加时赛,这样的出场安排,基本上和姚明一样。当然易建联对篮网的作用,还远不如姚明对火箭的作用,但这样的出场时间的安排,绝对是任何球队的主力球员的出场顺序。

    第一节4投2中,第二节2投0中,第三节3投1中,第四节2投1中,易建联这样的投篮手感并不是很好,但是进攻手段却很丰富。既有中距离跳投,也有三分线外的投篮,而且还有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后走上罚球线。

    在加时赛中,易建联只是在本队罚球时被短暂换下场,而在罚完球后又被换上场。坐稳主力位置值得欣喜,但是易建联最近的手感的确不好,本场比赛36.4%的投篮命中率,已经是他连续第六场投篮命中率没达到40%,而且他已经连续16场比赛没有投中2个以上的三分球了。

    在莱恩-安德森有伤、纳胡拉状态不佳的时候,易建联坐稳了主力位置,不过就他最近的状态来看,虽然敢于攻击内线,但还需要打出更好的表现,才能牢固地坐稳主力位置。否则篮网的球迷迟早会再度爆发易建联坐板凳、弗兰克下课的呼声!

相关新闻:

阿联13分难挡神奇闪电侠 篮网再负热火遭羞辱
阿联得分创八场新高 哈里斯缺阵篮网加时负热火
小哈缺阵暴篮网软肋 前湖人死神加盟或可缓解
韦德耍酷扣篮出丑 小哈缺阵成全篮网双奇兵
组图:篮网加时负热火 阿联得分创八场新高
直击:热火菜鸟连续抢断 篮网反击8-1开局
联盟裁定不对卡特追加处罚 篮网欲引第三控卫
篮网赛季至今绝杀回顾:卡特哈里斯妖风阵阵
前瞻:韦德战篮网超级后场 阿联碰面蓝领前锋
篮网已成为加时赛专家 超远绝杀弥补卡特遗憾
阿联禁区防守如邀请函 专家建议篮网寻求交易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