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键时刻掉链子 姚明不自信也失去队友信任?

 

CCTV.com  2009年01月04日 11: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月4日报道:

  关键时刻再掉链子,体能已不再是主要因素,上半场表现堪称完美、全场砍下16分15个篮板的姚明,仿佛陷入一种怪圈,那就是拖队友的后腿。更糟糕的是,今天的比赛,还隐约体现出了球队对姚明的不信任。

  终场前4分41秒,姚明重新披挂上阵。火箭落后2分进入末节,姚明归来时,他们已反超了3分。但姚明归来后,一次被断一次走步,眼看着对手打出一波7比0的高潮,火箭一下子落后了4分。最后2分钟,沃弗尔和阿尔斯通的抢断,帮助火箭追成100秒。终场前38秒,火箭握有进攻机会,但球,再也没有交到姚明手中——即便此刻火箭进攻时间充分,最合理的打法就是以姚为核心——阿尔斯通没头没脑的上篮未果,毕比再现当年辉煌,一记夺命三分,夺走了火箭的“性命”。

  貌似成也斯通败也斯通,实则输在姚明,不仅仅是因为他在末节的一分未得,也不仅仅是因为他的2次失误,还在于他重新归来后的低迷表现,让鹰队起了势。

  姚明重新归来,1分多钟的时间里,眼看着约什·史密斯完成了两记大力暴扣。第一扣,是由于姚明没有保护好后场篮板,史密斯跟进补扣(当然,你也可以说斯科拉漏了人,但姚明是核心是领袖);第二扣,则是姚明被断后,鹰队发动的快攻。这是在亚特兰大,这是人家的主场,你让人家得了分不说,还连续两次将球砸进篮筐,于是,全场山呼海啸。即便鹰队随后连续被断,但本有机会提前锁定胜局的火箭,不得不让悬念留在最后一刻,而关键时刻咬住牙的,通常不是火箭。

  再回到最后38秒,阿尔斯通没有稳住节奏,按照常规的INSIDE-OUT或者姚明的RE-POST(低位反复要球)来打,而是选择了自己攻,你可以怪他神经刀,但这是不是也可以说成,他已经对姚明失去了信心呢?毕竟,从打爵士末节+加时的11投2中到战奇才的错失绝杀,姚明近来屡次关键时刻掉链子,已让人有点麻木了。

  体能不是借口,即便这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姚明今天在第三节还剩2分53秒就下场休息,直到终场前4分41秒才回到场上,你能说他体力不支吗?也许,你还可以为他找一个借口——歇了太久,状态给歇没了。

 

 

相关链接:

姚明半场坚挺遭诟病 上下场极端表现葬送比赛
半场0分如何称超级? 姚明关键时刻难当重任
姚明堪称联盟最强双刃剑 阿帅何时才能完美驾驭
姚明用暴扣迎穆大叔回归 下半场0分创新尴尬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