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名大学生齐跳街舞 总决赛第3天融入校园情怀

 

CCTV.com  2009年01月03日 22: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开场舞表演

     [进入街舞大赛专题]

     CCTV.com消息:动感的音乐,嘻哈的舞者,热情的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以舞会友 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硝烟四起、酣战正激。

    1月3日,在广州工业大学体育馆, “以舞会友 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决出了校园组集体Breaking、集体Dancer、健身街舞、Breaking Battle 5对5全部4项冠军,分别由福建高校联盟大学精舞门队、武汉理工大学227队、沈阳体育学院复舞队、广州金桥大学活力团队。    

     比赛一开场,参加校园组的近百名选手们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齐跳嘻哈街舞,这些全中国跳舞最好的大学生们在这荣耀之夜朝着自己梦想前行。

UNSION和谐大学DOUBLEG队伍

     首先进行的是校园组集体Breaking的争夺,率先出场的浙江财经大学lecoq sportif队舞蹈编排简约却独具新鲜感,但是有一名队员在进行难度技巧展示的时候摔倒在地,最终与冠军无缘获得本项目的第三名。

    获得校园组集体Breaking冠军的是来自福建赛区的高校联盟大学精舞门队,点评嘉宾蒋小涵评价这支队伍充分体现了校园之夜的主题,看到他们的舞蹈仿佛使自己又回到了课堂。

    云南国防工业技术之夜学院limit街舞队和江西大宇学院TOP STAR队分获第二名与第四名。

    在历时近三个月的动感地带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中,参赛的校园组集体BREAKIN队伍充满青春逼人,将发生在身边的生活点滴巧妙地揉进舞蹈编排里面,将街舞变为一项具有丰富内涵的时尚运动,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特色,让时尚动感的嘻哈街舞文化在校园人群中迅速传播开来。在本次大赛中,也出现了第一支中学生代表的舞蹈团体,来自惠东中学力量队的五个小朋友,最小年纪仅13岁,具有动漫气息和俏皮的表演风格,在广州赛区拔得头筹获得晋级机会,但是在总决赛晋级赛中遗憾出局,相信年轻的他们在明年的动感地带街舞大赛中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福建高校联盟大学精舞门队

   在校园组集体Dancer的冠军争夺战中,来自北京、广州、武汉、河南的4支少男少女战队分别登上这个绚丽的舞台,舞动着青春和自由的韵律。本土作战的来自广州大学的Mini Touch队一出场就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力支持,但是热力无限的她们最终没能战胜武汉理工大学227队和河南UNISON和谐大学Doubleg 队,获得季军。

    青春无敌武汉理工大学227队以整齐划一的齐舞和变化丰富的舞蹈编排的获得校园组集体Dancer冠军,成为中国最会跳舞的女孩组合。
    河南UNISON和谐大学Doubleg 队获得亚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大学爵士队获得第四名。  

    晋级全国总决赛争夺校园健身街舞的四支最令人期待的队伍分别是青春活力的复舞队,远道而来的新疆大学UNO队,笑容甜美,热情洋溢的沙尘暴舞队,以及年纪最小,却胸怀壮志的少年街舞队。他们所演绎的青春时尚、热情奔放的舞蹈得到了嘉宾的赞赏, 在这梦想、激情、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来自辽宁赛区的沈阳体育学院复舞队摘得了校园健身街舞的桂冠。

    校园组Breaking Battle 5对5的冠军争夺可谓是惊心动魄。武汉高校联盟大学二师DHC队、锦州财经大学队、广州金桥大学活力团队、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高校B-BOY联盟队一路过关斩从众多参赛舞团中脱颖而出,最终汇集羊城广州,他们在总决赛中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然而比赛是残酷的,最终队凭借扎实的Breaking基本功,高超的难度技巧以及对音乐的非凡理解使他们获得了校园组Breaking Battle 5对5的冠军。

    远道而来的新疆少儿街舞队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这只平均年龄仅7岁的由一对锡箔族双胞胎、3名维族、回族、汉族小帅哥组成的5人团队,使现场充满了尖叫和掌声,而他们也代表了中国嘻哈街舞文化的未来。

江西大宇学院TOP START队伍

    1月4日,将进行“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总决赛的收官之战, 将产生男子单人Dancer、Breaking Battle 1vs1和Breaking Battle 5vs5(社会精英组)三项冠军。作为大赛推广大使的嘻哈小天王潘玮柏将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街舞殿堂演绎主题曲《ok不ok》, 为选手加油助威,为广州带来劲爆的街舞旋风。想目睹潘帅魅力风采的粉丝们不要错过这次绝好的机会,锁定CCTV-5,19:30-21:30现场直播。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出品,可谓是强强联手、重拳出击。从10月10日到12月14日,“动感地带”的各路街舞高手历时两个月之久,分别在北京、辽宁、安徽、河南、新疆、重庆、湖北、浙江、福建、广东十大赛区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规模更加庞大。各赛区的比赛更是别出心裁,通过各种新颖的方式为赛事预热,在中国掀起了街舞爱好者前所未有的参与热情。

    在广州总决赛期间,主办方不单选址在最具型人影响力的大学城举行,并在赛场外准备了4天的“动感街舞公园嘉年华”大礼,让您充分体验动感的街舞魅力, 您可以在动感世界里全面了解我的地盘,听我的,可以在型人梦想天堂回顾整个大赛的激烈历程,在动感舞台看到最有型的演出放送,并在攀岩墙、WII舞蹈游戏和型人扣篮戏里挥发你的活力,还可获得丰富的奖品。

    越来越多的街舞“型人”,“爱秀”少年们正在用最酷的舞步和最潮的音乐,把街舞这股时尚风暴越“舞”越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在CCTV-5上演,2009年1月1日—1月4日每晚19:30—21:25现场直播“以舞会友 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总决赛,精彩不容错过,敬请期待。

    [进入街舞大赛专题]

责编:贾文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