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裁判助骑士限姚明发威 主场哨让火箭止四连胜

 

CCTV.com  2008年12月24日 10: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火箭队客场挑战骑士,这本来是一场强强之间的经典对话,火箭有姚明麦迪 和阿泰斯特三巨头,而骑士则拥有小皇帝詹姆斯。

    然而三英战吕布的好戏被裁判所左右,火箭在被吹罚的前12次犯规中,竟然有6次进攻犯规,这是非常罕见的一幕。其中姚明的前四个犯规中, 竟然有3次进攻犯规,直接将火箭的最强点消弭于无形之中。

    虽然全场比赛火箭被吹罚了21犯规,而骑士也被吹罚了18次犯规,但针对火箭的判罚是在关键的 时刻,尤其是吹罚在火箭的核心姚明身上,直接限制了姚明的发威。看似公平的犯规次数,却有 着不一样的影响。

    在首节比赛中,姚明就被吹罚了一次进攻犯规,结果在比赛的第二节5分55秒,姚明在内线背身准 备拿球单打瓦莱乔。然而在姚明高举双手准备接球时,瓦莱乔将手从姚明腋下穿过,缠绕住姚明 的胳膊。姚明为了能够接住球,试图摆动胳膊甩开瓦莱乔,结果裁判立刻又吹罚一个进攻犯规。 感觉无辜和不解的姚明试图向裁判解释,结果裁判再判一个技术犯规,由于姚明之前已经有过一 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

    在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始时,姚明在三分线一步拿球,面对华莱士的防守,姚明在做一个假动作之 后,试图突破内线。但由于姚明身高相比大本高出太多,在放球的时候左手轻轻的碰到了大本的 额头,大本随即做出被狠狠撞了一下的表情,裁判再度吹罚姚明技术犯规,刚刚上场的姚明领到 了自己的第四节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随后巴蒂尔在一次突破中撞到了大Z,再次被判罚进攻犯 规。

    由于受到犯规的困扰,姚明本场出场时间只有22分58秒,而且在进攻上不得不小心翼翼,结果全 场只拿下19分和5分。在裁判的帮助下,大Z、瓦莱乔和大本对姚明的防守更加肆无忌惮,推攘挤 靠无不用其极。不过及时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姚明依旧在第四节还有3分钟的时候,在进攻中迫 使大Z领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出场。

    可惜火箭本场比赛麦迪表现不佳,只拿到4分6次助攻,再加上客场遭遇裁判的不公平判罚,火箭 最终以90-99不敌骑士,四连胜戛然而止。

相关链接:

五天四战火箭轮胎全没气 姚麦受困勒布朗逞强
火箭圆满球员过圣诞 麦蒂遛弯旁观最强悍1对1
街球王复出姚明陷困境 火箭难挡小皇帝尝败绩
火箭战骑士犹如照镜子 休斯顿应学对手执行力
火箭客场遭裁判"暗算" 姚明结束387天干净纪录
火箭一号梦游拖累火箭 麦迪仅4分疑似逃避比赛
火箭专家在线:詹姆斯三节爆发 麦迪须打出血性
三节战报:街球王高分难补缺 火箭落后骑士7分
姚明一分钟遭裁判"点杀" 火箭无奈遭遇客场哨
组图:[NBA常规赛]火箭vs骑士 姚明单挑大本

责编: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