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篮网城门失火殃及阿联 兄弟大战小易并非狗熊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11: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此前三连胜的火箭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姚易德比战终于如期打响,最终火箭以114-91战胜篮网,阿联得到10分7个篮板。

  早在阿联雄鹿时期一次对阵火箭时,姚易德比就吸引了2亿观众的目光,在那场比赛中阿联初生牛犊不怕虎,不但砍下19分,而且还丢进了两个三分,在整场场比赛里,麦蒂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负责一对一盯防易建联,而太空易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赛后的采访中,麦蒂也声称:“他真的很出色,很难想象一个7尺的大个子能够拉到外线熟练的投三分,他在这个联盟里会有很好的前景。”

  本赛季在篮网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后,阿联的状态也时有起伏,过山车式的表现也让太空易保守质疑,在沉睡了三场比赛后,阿联在上一场对阵小牛的比赛中终于爆发,得到16分,其中他还很好的完成了防守诺维斯基的重任,本场对阵斯科拉和兰德里这样的同级生,阿联反而有些不适应了,在开场单打斯科拉失败后,阿联很难在比赛中得到太多的进攻机会。

  哈里斯和卡特被火箭冻结导致篮网的DDM战术(运球突破战术)失灵,导致篮网无法在外线拉开空挡投篮,其中易建联也成为了受害者,正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阿联在比赛中找不到惯有的节奏,他在常规时间的两次投篮均是自己创造机会得来,其中一次是在哈里斯上篮不中后的补篮得手,还有一次篮下强行单打姚明命中,直到垃圾时间里阿联才得到空挡机会命中三分和中投。

  可见当篮网损失外线的双箭头时,球队的整个战术就如同失去了发动机。而阿联再度显现出自己的一大弊病,那便是在失去空挡投篮机会的时候手感全无。如何在对抗中完成投篮,依旧是阿联必须要学习的任务,早在雄鹿时期,便有专家点出阿联必须学会在身体接触下的投篮才能够升级为球星行列,如果一味的坚持空位投篮,那么他注定只能是角色球员。

  这场中国德比战更多是变成了一边倒的对抗,阿联随着篮网堕落而堕落,而姚明则带领火箭痛斩对手,在这场兄弟之战中,阿联和姚明之间没有胜负,姚明的24分是在他的实力范围内,他干着领袖的事情,阿联的10分也是在自己的实力范围内,他完成了角色球员的任务,姚明不是英雄,阿联也不是狗熊,只是,火箭在常规赛中依靠雄厚的实力击败了篮网,仅此而已。

责编:Zhang Yu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