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队力挺阿联暗藏玄机 先保住价值再交易?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半岛晨报  

  《密尔沃基哨兵报》专栏作家加德纳预想中的网队终止合同的一幕并没有出现,相反,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却站出来力挺易建联。网队真的不在乎他的年龄吗?

  年龄真的不重要?

  在新泽西网队的官方网站上,刻意回避了易建联的年龄问题,取而代之的是易建联和姚明“中国德比”之战的全屏海报。易建联的年龄在新泽西真的无关紧要?

  网队不在乎年龄吗?回答是否定的。网队有意在2010年自由市场上钓大鱼,甚至不惜送走基德、杰弗森,球队目前1980年之后出生的球员多达11人。同时,请注意范德维奇的措辞“无论是21岁还是22岁,都一样年轻”。21岁和22岁是几乎没有区别,但是21岁和24岁之间的区别却很大。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后,易建联的虚岁将达到26岁,显然与23岁的培养价值是不一样的。

  ●真实度:50%

  阿联真的有潜力?

  范德维奇说易建联的身体天赋非常不错,这可以得到相当一部分人的共识。易建联的弹跳能力非常出色,跑跳摸高可以达到3米67,这是很多黑人球员都不能达到的高度。

  但是,篮球不是跳高,从他3米05的立定跳远数据来看,易建联的爆发力并不特别出众,因此经常被盖帽。更要命的是,作为内线,易建联的身体太过单薄,尤其是上肢力量非常弱。而且,易建联似乎无意锻炼力量,有美国专家爆料,几乎看不到易建联进力量房。当然,今天不练力量不代表明天不练,今天薄弱也不代表明天薄弱,这一点可以通过努力训练得到改善。只是从近几场比赛来看,易建联临场应变的能力不强,打球不够聪明。

  他究竟有多大的潜力,恐怕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真实度:50%

  实为保交易价值?

  如果范德维奇说的不是真的,那么就意味着,网队很可能有意交易易建联。

  在本赛季开始前,《纽约星报》曾预测,一旦易建联本赛季表现不佳,网队很可能在转会大门开启之后将易建联交易。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毕竟,前有雄鹿队放弃易建联的先例。

  回到今年夏天的交易中,从实力上讲,易建联还不能与杰弗森同日而语。网队之所以做出交易决定,原因之一就是可以甩掉杰弗森的大合同,为2010年做准备。一旦网队觉得易建联的实力没有达到预想中的高度,很可能将他交易。在交易之前,网队需要为易建联保值。如果直接与易建联终止合同,毫无疑问,损失的将是网队。

  ●可能性:60%

  为保中国市场?

  如果网队不打算交易阿联,而只看重中国市场,那么易建联是1987年生还是1984年生的确不是问题,因为网队根本不在乎易建联究竟有多大的培养价值。

  目前IZOD中心还不能像丰田中心一样满眼都是方块字的广告,但是网队已经看到了来自中国的巨大市场,尤其是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相对稳定的中国市场就显得尤为重要。

  实力的确是篮球市场不可或缺的因素,但是有时候实力并不是最重要的,这一点从2009年全明星票选的首轮结果中哈里斯与易建联的得票数对比就可见一斑。所以,遇到“中国德比”,网队官网借机大炒,甚至在易建联和姚明的照片上还附上了中文名字,可见易建联在网队商业推广中的重要性。

 

责编:Zhang Yu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