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花清洗第1高龄首当其冲 5年长约终画句号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11: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劲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进入中超专题

  申花与鲁能的争冠大戏能够延续至最后,肖战波无疑是功臣之一,在母亲病危仍然坚持为申花比赛的肖战波一度成为了球队的正面榜样,但即便是这样,他最终还是无法避免遭申花挂牌的命运。

  事实上,在贾秀全成为申花新主帅之后,肖战波一度迎来了自己在申花的“第二春”―――2008年上半年,肖战波入选了国家队并且打了几场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但他已经挤不进申花主力阵容,直到卖走李玮锋之后,肖战波的存在让贾秀全在中后卫用人方面有了很大的回旋余地,而在申花客场对天津的比赛里,在球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正是肖战波的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申花免遭败局。不过在申花客场对大连的比赛中,肖战波被弃用,据说,申花是对肖战波在与老东家辽宁队比赛中表现不满,所以才会作出如此反应。

  众所周知,2004赛季之前加盟申花的时候,肖战波和申花签订的是长达5年的合同,他也是过去几年里和申花签约时间最长的一位内援,当然,他的年薪也一度创下队中最高纪录。

  在申花期间,肖战波曾经有两次赛前“失踪”:2004年申花对鲁能,肖战波没有出现比赛名单中,时任申花代理主帅的贾秀全解释原因是“他腿部有老伤”,但时任俱乐部老总楼世芳给出的答复却是“前几天在家中安装电灯泡时从茶几上摔下受伤”;2007年11月,申花主场迎战陕西队的赛前,肖战波因为对替补位置不满负气出走,由于当时的主任吴金贵、老板朱骏等的答复不一致,外界不少意见认为,这是朱老板为了处理年薪达到300万的肖战波的一个手法,随后,肖战波接受了减薪50%的处罚决定重回申花。

  08赛季结束之后,5年长约终于画上句号,肖战波已经接近33岁了,是申花一线队中第一高龄球员,这也是他被挂牌的一个原因。目前申花队几乎完全进入80后时代,俱乐部认为70后的肖战波状态即便能够胜任联赛,但要想打亚冠存在相当难度,因此只能放弃。

相关新闻:

朱骏为吉梅婉拒老友 乌拉圭人靠什么杀回申花
申花清洗国脚红人 郜林、肖战波都将上榜
申花挂牌大腕不愁无下家 姜坤选择升班马舜天
武汉真君子退出 国安申花伪君子遭球迷耻笑

责编:梁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