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花被排除出中超最高权力机构 竟被国安指责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10: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酥阳 中超常委会,由中超联赛中最规范、最有实力、最具威信的几家俱乐部成员组成。成为中超常委会的委员,也是一种身份和口碑的象征。不过,在2008年,申花人被中超委员会排除在名单之外。

    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尴尬事。

    中超开创之时,成立了一个主要以大俱乐部为成员的中超常委会。在首届中超常委会上,申花成为五位委员中的一位,出任该职的是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在楼世芳之后,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继任了这个职位。也就是说,从2004年到2007年,申花俱乐部一直是中超常委会的成员。直到今年,随着吴冀南的离任,申花在中超常委会中的席位,也跟着丢失了。

    中超常委会的成员,是由中超联赛各俱乐部以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的。申花失去中超常委员委员一职,从表象上看,至少反映一个问题:申花俱乐部在中超联赛的口碑、信誉,以及关系网,出现了退步。再比如,申花曾因“洗牌门”受到中超委员会的公审。若是以前,作为中超常委会成员之一,申花俱乐部甚至有可能依靠自身的威信和人脉关系,让这样的公审大会无法召开。但现在,情况显然不一样了。

    2008年,尽管申花在管理上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在外交上还是出现了很多可能引起“后患”的问题。比如,在争冠前后,一些有损口碑和信誉的是是非非,在不少俱乐部之间传播和议论开来。比如,国安俱乐部的一位老总在谈到联赛的问题时,甚至直截了当地指出了申花,认为申花的很多做法,对联赛是有破坏性的。这位老总的议论,未必一定客观。但问题是,在以往若干年里,国安从来没有也不可能这样评价申花。如何恢复信誉度,的确是申花俱乐部高层需要正视的问题。

相关链接:

朱骏过足嘴瘾陷口水漩涡 申花品牌已毁于一旦
肖战波被挂牌竟不知 申花老将:我都可以接受
申花挂牌郜林或是激将 不可能将果实转交他人
郜林争冠战失空门惹清洗 申花欲引边卫逐孙吉
申花备战亚冠结束假期 挂牌球员无缘训练营
申花四大主力遭清洗 肖战波郜林将被挂牌
申花聘吉梅内斯有隐情 意在廉价签乌拉圭强援
申花洗牌肖战波郜林上榜 四将遭弃内情被曝光
申花大清洗将开始 挂牌名单郜林肖战波均在列
朱骏小本子"毁"人不倦 申花盛行"装孙子兵法"

责编: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