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首战阿曼过于保守 郎效农一针见血指弱点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0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阿曼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与阿曼队的比赛也拉开了此次西亚之行的序幕。国足刚刚组队几天便前往西亚进行热身赛,为的就是给明年年初即将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这场比赛,国家队打得不理想。大家也应该清楚,现在打的是热身赛,没有必要把输赢结果看太重。不要什么比赛都要代表什么检验什么,这样的热身比赛国家队应该输得起。”赛后,郎效农总结道。

  由于组队时间不长,到明年的预选赛之间,留给国家队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此次西亚之行虽然只进行三场热身赛,但国家队不仅要在此期间确定好主力阵容,更要在预选赛到来之即,好好地磨一下刀,打出新一届国足的风格和水平,也让教练组进一步安排好技战术。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开始便连续出现失误,好在阿曼没有把握住机会才得以逃过开场被破门的尴尬局面,而在配合方面,国足也显得十分简单,更谈不上有精彩的射门了。看到中国队如此表现之后,中国足球元老郎效农觉得非常震惊,他说:“我真的没想到这一届国足竟然会打成这样,你说你体能方面不行吧,人家给了你7+1个换人名额了,还允许不打加时赛,真的没想到还是打得那么软。”

  郎效农表示:“不是已经说了这仅仅是热身赛吗,为什么还是打得畏手畏脚的?干嘛总待在自己半场拼命防守啊?难道对阿曼我们都不能打得更加积极一点,完全放不开嘛。那么多机会我们都没把握住,这时候就是应该积极主动进攻,这种样子还练什么兵?一句话,就是怕输!”

  本次对阵阿曼队是新国足组建后的第一场比赛,而这也是殷铁生成为国足主帅后的第一场比赛,两队在过去的时间里共进行了3场比赛,中国队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我就是搞不懂到底在怕什么?真不明白教练组是怎么安排的战术,为什么这么保守?这场比赛整个感觉都打得很乱,队伍缺乏核心,感觉还没有进入状态。”郎效农一针见血地指出。

更多新闻:

七载后重游马斯喀特 新国足实力本世纪最差
中超大牌拒绝加入国足? 足协:某些球员没良心
曲波进球难救主 新国足首战状态奇差1-3阿曼
热身赛-国足1-3首负阿曼 曲波长途奔袭难救主
曲波建功无力救主 新国足首秀1-3阿曼告负
国足首战不敌阿曼队 球迷打标语:中国会武术!
曲波破门难阻完败 新国足启航1-3首负阿曼

责编:Liu Anq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