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争议箭头梦游全场 瑞超男孩难堪国足大任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07: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0点,新组建的中国国家队在阿曼,与西亚劲旅阿曼队进行了殷家军的第一场比赛,经过九十分钟的激战,中国队以1比3输给了对手。

  今天对战阿曼,殷铁生并没有遣出他的得意代表作"一高一快"的组合,而是派上了成都谢菲联的前锋石俊出任单箭头。殷铁生的用意非常明显,希望用石俊的高度为中国队的前场创造更多的机会。但是,曾经效力于瑞超联赛的石俊明显辜负了殷指导的期望。整个上半场,虽然国家队多次从后场发起高空球,但是前场的高度石俊在与对方后卫的拼抢当中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高空球的拼抢没优势反而吃亏,在地面球的配合上,石俊下三路缺乏功力的缺点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几乎每次触球都能被对手轻松断掉,石俊今晚的表现不是令人失望,而是令人非常失望。

  但是联系到石俊平日里在联赛中的数据,这样的表现也不奇怪。石俊当年效力于重庆力帆队,在国内踢球的时候,石俊默默无闻,只是依靠转会欧洲的新闻,这个大个子才让人关注起来,07年他也是第一次入选朱广沪的国家队,但仅仅几次集训之后,朱广沪也没有再将石俊从欧洲召回。在瑞士联赛当中,石俊的情况也并非像大家想象中的那般如日冲天,所以在今年夏天,石俊只能加盟成都谢菲联回国内发展。只是,旅欧的经历也没有让这名海归得意,打满一个赛季的首发,石俊年底的成绩单也只有两个入球进账,这样的进球率显然不足以进入国家队,更不足以出任国足的单箭头。

  可以说石俊在殷家军首秀的拙劣表现并不能令人意外,只能询问:是谁将这位空有高度的石俊送进了国家队的名单。也许石俊具备足够的潜力,但需要阐明的是,国足不是培养人的地方。而在培养人的联赛当中,李金羽、王新欣、张烁这样的射手空有报国之志却无效力之处,虽然他们同样不会是国足的救世主,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比石俊更有资格披上国字号战袍。

更多新闻:

无核国足气质偏软 国家队需郑智大头回归
国足拒绝中超大牌 足协:球员良心被狗吃了
刘建宏:看国足比赛很无奈 名副其实的业余队
七载后重游马斯喀特 新国足实力本世纪最差
中超大牌拒绝加入国足? 足协:某些球员没良心
曲波进球难救主 新国足首战状态奇差1-3阿曼
热身赛-国足1-3首负阿曼 曲波长途奔袭难救主
曲波建功无力救主 新国足首秀1-3阿曼告负
新国足首战不敌阿曼队 球迷打标语:中国会武术!
曲波破门难阻完败 新国足启航1-3首负阿曼

责编:Liu Anq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