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身赛-国足1-3首负阿曼 曲波长途奔袭难救主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07: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22时,阿曼四国邀请赛进行第一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阿曼队。上半场双方各无建树以0-0握手言和,下半场风云突变,仅仅过了1分钟阿曼队就由侯赛因打破僵局,中国队5分钟后由曲波扳平比分,侯赛因第73分钟完成梅开二度,加上巴希尔第83分钟的进球,阿曼队最终以3-1完胜中国,昂首挺入决赛,而中国队只能和伊朗与厄瓜多尔的负者争夺第3名。这也是国足在国际A级比赛中首次负于阿曼队。

  由于中国队近10年保持对阿曼的三连胜纪录,因此比赛开始后,尽管中国队客场作战,但是依然打的十分从容。第4分钟,中国队解围不够远,阿曼队前锋禁区外得球后远射,球没有打上力量,宋振瑜倒地抱住皮球。第5分钟,中国队在右路找到缺口,沈龙元45度角起球,石俊抢点头球射门被对方后卫干扰出了底线,角球开出后,石俊的头球射门被主裁判罚侵人犯规。

  第7分钟,王霄解围失误送给阿曼队角球,阿曼队角球开到后点,后点队员后仰头球攻门偏出。第10分钟,沈龙元和曹阳在右路作出2过1配合后曹阳下底横传,阿曼后卫抢在石俊头球射门前解围。

  经过了开场的猛攻后,中国队渐渐放慢了进攻速度,阿曼则利用反击寻找机会。14分钟,阿曼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战术任意球一拨,阿里跟上大力远射,球滑远门柱而出。17分钟,阿曼队禁区前过顶传球,阿奇米插入禁区一脚抽射打高出界,中国队这段时间打的比较被动。

  24分钟,阿曼后卫解围变成精确的长传,阿曼队前锋形成单刀,杜威无奈身后拉了一把对手,主裁判罚杜威犯规,并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26分钟,中国队前场反击,一脚过顶长传准确的找到空挡,杜震宇在抢到有利位置后竟然被阿曼队员从容的从身后超过,无奈之下杜震宇身后出脚将对手绊倒。

  29分钟,王栋前场停球随即转身送出致命传球,周海滨没有领会队友意思没有前插空挡,中国队错失了一次非常好的机会。36分钟,阿曼队制造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中路队员一脚捅传,卡鲁插入禁区后回传,乌达法跟上大力抽射,球贴着横梁飞出底线。37分钟,阿曼队前锋禁区内停球回传,哈桑跟上远射偏出。

  40分钟,阿曼队定位球送入禁区,宋振瑜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皮球,阿曼队前锋顶到皮球,幸好挡住路线将球阻挡了一下。第44分钟,苑维玮左路突然插上起脚远射,球打的非常有威胁,阿曼门将奋力将球托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局面并不占优势,幸好阿曼队前锋射术不精,双方暂时打成0-0平。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殷铁生调整阵容,郜林、曲波分别顶替了石俊和沈龙元。比赛仅仅开始了1分钟,阿曼队就打进一球,阿曼队前场塞身后球,苑维玮失位,下半场替补出场的9号侯赛因小禁区线上抽射得手,1-0阿曼队率先打破僵局

  51分钟,阿曼队后场长传反击,阿曼队四名球员一起压上,宋振瑜弃门而出将球解围,球落到了杜震宇脚下,杜震宇大脚长传,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曲波反越位成功后一路带球至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冷静的推射,球滚入大门死角,1-1中国队扳平比分

  58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侯赛因断球后突入禁区射门,杜威奋力滑铲将球解围。60分钟,曹阳回追中绊倒阿曼队员,吃到本场比赛中国队第2张黄牌。61分钟,中国队任意球吊入禁区,阿曼队头球解围不远,杜震宇拉开张弓搭箭凌空抽射,取打中自家球员弹出。

  64分钟,曲波拉到左路策划进攻,一脚高质量的传球送入禁区,杜震宇门前无人防守,可惜他准备不足,头球射门顶高。66分钟,阿曼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又是脚头强劲的乌达法一脚远射,球打穿人墙,幸好宋振瑜站位极佳将球挡出。

  73分钟,阿曼队从左路肋部发动进攻,又是9号侯赛因一脚横磕轻松晃过王霄的防守,顺势带球切到中路一脚射门,宋振瑜促不急防,阿曼队2-1再次取得领先

  82分钟,杜威后场断取后一路带球突破,吸引了2名防守球员后交给姜宁,姜宁没有交还给前插的杜威而是选择了起脚远射,球打偏出界。83分钟,就在中国队换人之际,阿曼队再次打出反击,8号队员中路一脚漂亮的挑传,巴希尔还是通过中国队右路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宋振瑜一脚冷静的推射,球慢慢滚入空门,3-1阿曼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全场比赛结束,阿曼队最终以3-1完胜中国。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门将:12-宋振瑜,后卫:15-曹阳、5-王霄、2-杜威、23-苑维玮,中场:21-沈龙元、8-王栋、10-刘健、16-周海滨、7-杜震宇,前锋:25-石俊

  阿曼队:门将:1-侯瓦迪,后卫:2-穆罕穆德-尼拉、17-乌达法、5-沙巴、15-阿奇米,中场:25-阿里、12-卡鲁、20-侯佩尼、14-哈桑-拉比阿,前锋:10-巴希尔、19-马纳

更多新闻

曲波建功无力救主 新国足首秀1-3阿曼告负
新国足首战不敌阿曼队 球迷打标语:中国会武术!
曲波破门难阻完败 新国足启航1-3首负阿曼

责编:郑路路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