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动感街舞 席卷榕城--福州迎来全国街舞大赛

 

CCTV.com  2008年12月17日 18: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进入街舞专题]   [查看组图]   [冠军风采]  [视频宣传片]


    12月7日,一场劲爆动感的街舞风暴席卷了榕城福州。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馆内,全场近1300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以舞会友 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福建赛区的决赛拉开战幕,11个项目决出了本赛区的冠军,他们将代表福建赛区参加1月1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虽然街舞在福建的发展时间并不长,然而随着各种街舞比赛的举办,逐渐被在年轻人尤其是高校中得到广泛的普及,并将时尚动感的嘻哈街舞文化在各阶层的人群中传播开来。
    据了解本次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以舞会友 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这样一场将动感、时尚、青春、好玩的年轻人盛会,今年是首次在福建设置赛区,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甚至江西、北京、内蒙等地的近300只队伍参加,并经过预选赛的选拔13组舞团和10名个人,他们在决赛中将争夺本赛区11张总决赛晋级卡。
    福建街舞起步较晚,水平相比北京、上海等地还有较大提升的空间。但在福建赛区开赛前,福建动感地带专门邀请“街舞教皇”蓝波携其工作室为福建赛区的选手开设“街舞魔鬼集训营”,因此,本次大赛中还是看到福建赛区参赛队中不乏N-Force、福建农林大学DTC队、泉州精武门等本地水平较高的队伍,用充满激情与活力表演一次次掀起比赛的高潮,让现场的气氛直至沸点。

    街舞达人 你到底“型”不“型”

    首先进行的是校园集体DANCER组的比赛,远道而来的北京现代音乐学校队采用COSPLAY娃娃的着装风格,一出场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最终获得了本组的冠军。
在社会集体DANCER组的比拼中,来自深圳的CREENMAX一队成功晋级,新颖的故事情节编排、绚丽的服装和道具也是帮助她们拿到这张晋级卡的地重要原因。
    集体Breaking校园组中,曾获得很多荣誉的福建高校联盟大学精武门1队没有让喜欢他们的观众失望,以整齐的齐舞,以及强劲的控制力战胜对手,锁定本场比赛本项目的冠军。
     在集体Dancer社会组精英组里,福建精武门B BO老头队以高难度的Breaking技巧以及舞蹈风格吸引了裁判的目光,获得本组的冠军。
     Breaking 1v1 Battle中,来自呼和浩特的福特连胜两轮夺得本组别的冠军称号,不愧为中国BBOY冠军。
    在女子单人DANCER的项目比拼中,曾在黄小明MV中新鲜出镜的17岁的李佳祺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将印度舞与hippop风格融合的十分到位,战胜其他两位舞者拿下冠军。在赛前的采访中,她这样说道:也许我不是最棒的,也不是跳得最好的,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街舞,希望可以通过参加比赛能够更好的和高水平的DANCER进行交流……
    男子单人DANCER的比拼要激烈得多,3位参赛选手都表现优异且水平接近,前两位出场的是都是来自DTC团队的成员,首先出场的郭元在舞蹈中扮演一位热爱街舞的残疾人,其舞蹈编排的创意得到的评委的认可。第二位出场的江杨硕对音乐的领悟力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完美的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最后出场的来自南昌POP2堂队的曾宪辉开场的一段麦克杰克逊的模仿秀引起了全场的轰动,最终他以全面的街舞技巧功底,熟练得技巧运用赢得观众和评委的认可,获得本组冠军。  
    最激烈比赛当属Breaking battle 5v5校园组和社会精英组了,华夏大学NFC队和福建本土团队黑酷团1队分别取得该项目冠军。
    健身街舞校园组和社会组的冠军晋级卡最终由厦门大学的擅长爵士啦啦舞的SHAKE FOR队和STAR FLASH队获得。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深圳的STAR FLASH队,舞龄仅仅1年,擅长jazz的这支队伍成员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3岁,年龄差距之大可谓创本次大赛之最了。
    现场的气氛随着各项冠军的诞生而不断被推向高潮,这就是炫酷街舞带来的魅力。以上决出的11个冠军队将于明年1月1日赴广州参加全国总决赛,代表福建地区的最高水准去另一个更大的舞台上拼搏。 
    为能令街舞爱好者们充分享受嘻哈的魅力,决赛当天主办方还特设场外嘉年华互动活动。活泼可爱的咪咕形象真人玩偶穿梭于人群之间送礼品或搞怪,引得现场观众热情簇拥,争相与其拍照留影。Cosplay秀,12580幸运转转乐、活力show场等活动区也人气爆满。其中舞型PK更吸引众多年轻人上台挑战百变表情与姿势,而主办方也毫不吝啬,为参与者们准备了个性充值卡作为对其精彩表现的嘉奖。
    通过本次大赛可以看到,在福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街舞“型人”,“爱秀”少年们正在用最酷的舞步和最潮的音乐,把街舞这股时尚风暴越“舞”越炫。
    街舞也称HIP-HOP,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黑人青少年,由于街舞源自街头,不拘于场地、器械,所以称之为街舞。街舞具有极强的参与性、表演性和竞赛性,在逐渐的发展过程中街舞青少年形成了一种共同的思想理念和行为方式。他们以街舞来张扬自我表现个性,展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表达勇于进取的生活态度,强调“释放自我、推崇时尚、勇于挑战”的理念。动感地带自2003年第一届街舞挑战赛举办以来,到2008年已经成功开展六届,今年的“以舞会友动感地带 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除了对10个分赛区的决赛进行录播之外,还将对2009年元旦期间在广州举行的总决赛进行连续4天的现场直播,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独特的新年时尚大餐。
     据了解,本场比赛将于12月19日16:30―17:55在CCTV5播出,下站同时也是“以舞会友 动感地带2008全国大学街舞电视挑战赛”最后一站分站赛将移师“羊城”广州,所有爱好街舞的型人们赶快把握住最后一次机会,与“街舞大使”娱乐小天王潘玮柏相约明年1月1日广州总决赛吧!

    [进入街舞专题]   [查看组图]   [冠军风采]  [视频宣传片]

责编:贾文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