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密大头缘何遭封杀 朱骏秋后算账谁是下一个

 

CCTV.com  2008年12月17日 10: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网  

    特约记者 赵新明 一年里最让申花队员记忆犹新的,是朱骏的小本本以及他那句“秋后算账”的话。“我手中有个小本子,你们的表现我都记在里面。如果今年拿不了冠军,我肯定要秋后算账……”

    2008年7月3日的下午,老板朱骏的一席话,让康桥基地的申花队员有些透不过气来。之前的一场比赛中,申花在最后时刻主场被辽足扳平,丢掉了刚刚到手的头羊位置,这让朱骏怒不可遏,言辞间,也把平局归咎成非技术性原因。“李玮峰不是很牛吗?不是不听话吗?他是什么下场你们也都看到了,我希望你们不要像他那样。”李玮峰之所以被树立成为这样一个典型,也是有一定渊源的。

    自从有了合同风波,李玮峰在申花队的处境就变得十分微妙。一方面,李玮峰在国家队、国奥队中的位置稳固,另一方面,他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却屈指可数。为此,申花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为了确保李玮峰在国家队比赛时的状态。李玮峰遭封杀之外,球队的另一位大牌孙祥也在年中的时候转会奥地利。由此,申花对于几位队中国脚球员的做法,也成为外界议论的话题。

    喊出秋后算账之后,申花面对的是长春客场。这个时候,朱骏对球队心存怀疑的做法,一度引起了坊间的非议,而主教练吴金贵的工作环境也变得非同一般。其间,曾经传出吴金贵赛前请辞一说,但最终,在相关方的极力斡旋之下,朱骏和吴金贵还是在香格里拉咖啡厅演绎了一出“将相和”。这个客场比赛,申花艰难战平长春。

    矛盾看似平息,却仅仅只是延缓了爆发的时间。8月30日,申花在客场1比1战平绿城。之前坐稳主力的吴伟超,却在比赛的第15分钟被匆匆换下。这一举动,也给原本激烈的一场比赛平添了许多令人遐想的东西。9月3日,申花宣布主教练吴金贵下课。理由是吴金贵由于长期带队征战中超,身体劳累,难以承受中超联赛激烈、紧张的节奏。出于保护吴金贵的角度考虑,俱乐部决定,同意让他休养。而在此之前,不讨喜欢的李玮峰最终登上二次转会榜,开始了转会武汉的运作。

    如今,申花在球队管理上沿袭了朱氏特色,投资人可以凭个人喜好来谋划决定球队事务,这也成为了申花始终受人诟病的一个问题。

相关链接:

羞涩李玮峰转型暴力男 专家建议看心理医生
名声球迷难忍八场处罚惹尴尬 鲁能拒引李玮峰
鲁能:不挖阿布不买李玮峰 日科夫或遭弃
新国足袖标引发恐慌 细节凸显杜威接棒李玮峰
鲁能:中超夺冠亚冠避免惨败 不引进李玮峰
双面李玮峰:想做好人被异化 打彭伟国骂女球迷
朱广沪:李玮峰退出正常 健力宝一代最大遗憾
李玮峰落选国足之谜 足协:问题球员怎能入选
"健力宝"最后大旗倒下 李玮峰悲情谢幕
[视频]02世界杯:李玮峰在罗纳尔多前解围

责编: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