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阿曼首训狂练防守 铁蛋脚法令众国脚汗颜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10: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阿曼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4点,中国男足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完成了首堂训练课;20℃左右的天气让队员连呼清爽,队员们的疲惫也慢慢褪去,每个人脸上都写着求战的欲望。

    经历了13个小时的夜航飞行,再加上三个多小时的机场等候,队员们的疲惫是显而易见的,不少队员的脚都肿了,直到训练时还没有完全缓解过来。不过距离国足首战阿曼的时间越来越近,国足的训练课自然不能耽误。

    首堂训练课持续了70分钟,简单的热身之后,殷铁生依然安排了5对5和2抢2的分组传抢训练,训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强化队员们的出球速度和呼应跑位,殷铁生的一系列安排也让队员们非常适应,毕竟在国奥队的后期,殷铁生就是这样带领球队训练的。

    战术训练开始后,殷铁生依然负责主抓球队的防守,国奥时期负责进攻训练的宿茂臻则换成了王宝山,不过训练的内容大同小异,训练强度也不是很大。殷铁生带领着后防线的八名球员占据了球场的半边,八名球员分成两组,练习着头球技术。

    随后是整个后防线的移位演练,四名中后卫一组,边后卫则按照位置两两站在一起。训练中,殷铁生把球分给边后卫,再由边后卫长传转移,遗憾的是队员们的传球落点完全找不到北,这也让领队蔚少辉调侃:殷导你的脚法依然不减当年啊。

    中前场的进攻依然由王宝山负责,不过训练内容也只是常规的传球射门,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小将惠家康依旧表现抢眼,虽然年龄小,但速度和技术能力依然让其锋芒毕露。

    但对于这次邀请赛的期待,殷铁生却非常低调,甚至有些悲观。“我想说,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国家队,虽然部分队员以前都是国奥队、国青队时的队友,彼此并不陌生,但对于整支球队而言,要想磨合成型还需一段时间。所以,指望这次比赛打出好成绩,显然不现实。”殷铁生的一番话先给外界打起了预防针。“我们集训的时间不长,好多队员都休息了一段时间。这次参加四国赛,我们只能边赛边练。”

相关链接:

组图:国足阿曼备战四国赛 宁谧场地挥汗如雨
摧城拔寨石俊难比韩鹏 新国足杀招必选边路?
央视欲直播热身赛国足紧张:别为观众添堵
勒鲁瓦:无郝范国足要打折 中国足球问题在哪
法传奇球星近国足帅位 总局铁令成最大阻碍
辞职为重归国足 李明:一年来工作阻力大
国足第二练疑似进入状态 两队员上演帽子戏法
阿曼足协官员刺痛国足神经:你们是职业球队?
殷氏国足确定主力:阵型平行442 锋线一高一快

责编: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